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得了酒精肝除了要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2020-08-26 08:00:00      

酒精肝通常是饮酒过度导致的,一个人每天都喝很多的酒,日积月累,就很容易患上这个病症,从而使身体受到伤害。而酒精肝患者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选择最适合的方法进行医治。与此同时,患者还需做好日常生活方面的保养,这样才能帮助身体更快康复。

酒精肝患者要注意什么?

1、必须戒酒

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酒就是源头,因此必须戒掉喝酒的习惯。虽然不饮酒并不能达到消除病症的目的,但却可以阻止病情持续恶化。酒精肝患者就是因为喝酒导致肝组织被损伤,因此治疗的基础就是先戒酒,戒酒的同时接受合理的治疗,才能使身体逐渐恢复健康。

2、营养的补充

酒精肝患者在戒酒之后要特别注意的是营养的补充,患病期间人体是虚弱的,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入,对肝脏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效果。常见的营养物质是蛋白质、维生素等,在医生的建议下,患者应尽量避免那些不能吃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品。患者每天的饮食都应进行合理的搭配,保证营养充足,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的和疾病做斗争。

3、合理的服用药物

酒精肝患者需要服用治疗肝脏损伤的药物,以起到肝脏细胞再生和阻止肝脏组织恶化的效果。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患病的症状不太一样,所以需要在咨询医生之后,选择最适合自己身体的药物后再进行服用,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影响。切记不要自己盲目的服用药物,避免病情发生变化。

4、锻炼必不可少

作为病患,无论你患了什么病,都需要强硬的身体素质,所以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自身的躯体活性不够高,不能很好的抵抗外界的有害物质,对病情的恢复非常的不利。因此,患者可以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时间在三四十分钟左右,不能太长,避免对身体产生其他的影响。运动之后要注意肌肉情况,适当的放松也很重要。

5、保持好的心态

对于患有酒精肝的患者而言,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疾病的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也会对疾病的治疗起到较大的帮助,帮助患者病情的缓解稳定。尤其是在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舒缓压力,不要总是处于清醒波动大、烦躁的状态,这样势必会影响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酒精肝

得了酒精肝只要戒酒就行?医生忠告: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它是喝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如果长期过量的饮酒,肝脏会受到损伤,酒精肝就应运而生。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酒精肝的了解……详细>>

爱酒如命的人得了酒精肝 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应酬是一件很多上班族都躲不了的事,不管是谈事业也好,还是沟通感情也好,很多都是在酒桌上进行的。长期的过量饮酒会影响到人体的身体健……详细>>

酒精肝戒酒就会好吗?除了戒酒,还要坚持做好这3件事!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饮酒的习惯,不管是开心的时候或是难过的时候都会喝一些酒,但如果养成了过量饮酒的习惯,就很可能会造成酒精肝。饮酒是造成……详细>>

得了酒精肝除了用药治疗,还要做好这3点来控制!

酒精肝的出现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而引起的,酒精会导致肝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并且也会降低肝部对细菌及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需要引起重视,切不可……详细>>

经常喝酒怕得酒精肝?不想得酒精肝,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几点!

酒精肝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肝脏疾病,患病前期可能不会表现出特别的症状,但如果一直置之不理,则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诱发酒精性脂肪肝、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