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大吃大喝爱发火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坏习惯,还不改,小心肝病等着你!

2020-12-29 08:15:23      

肝脏这个器官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如果得了肝病,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还会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感觉非常的不适。很多人也认识到这一点,但就是有不少人一边说着保护肝脏,一边又做着伤害肝脏的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想要保护肝脏就要改正哪些伤害肝脏的坏习惯。

我们要改正哪些伤害肝脏的坏习惯呢?

1、大把地吃保健药物

重视健康是一件好事,但是重视健康并不意味着把保健药物当饭吃。保健药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补充一些身体上缺乏的营养,但是如果把保健药物当饭吃就有点过了。绝大多数的药物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这样就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而且有些药物对于肝脏有毒副作用,会产生药物性肝损伤。所以尽量不要吃保健药物,吃其他药物的时候也要咨询一下医生,看对肝脏是否会产生损害。

2、喝酒

不管是为了应酬喝酒也好,还是单纯的因为爱好喝酒也好,很多人就是离了酒不能活,如果想为了肝脏好,这个习惯一定要改正。大约有九成的酒精通过肝脏代谢,会给肝脏带来大的代谢负担。本身肝脏一天的代谢能力有限,若除了代谢酒精还要代谢其他的东西,肝脏长期负荷运转会出问题。

3、天天熬夜

我们把那些熬夜党称为修仙党,就是因为他们不想要自己的身体健康,想早日飞升成仙。熬夜虽然能够给人一种节省了时间的感觉,但是它其实是伤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透支了人们的身体。经常熬夜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修复,而且还会减少肝脏的血流,使肝脏出现很多问题。

4、爱生气,爱发火

受性格方面的影响,有些人比较暴躁,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发火。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会伤害肝脏。因为经常产生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会导致肝气横逆、肝阳上亢,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出现肝病。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种小事,经常发怒的人面色会发黄,而且会越来越容易发怒,这就是肝脏不好的体现。

5、天天大吃大喝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面对美食的选择上也更多了,所以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会比较随心所欲。但是这样天天大吃大喝,食用油腻的、重口味的食物,肝脏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脂肪摄入过多,就容易造成脂肪肝,脂肪肝虽然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对人的危害非常大。

6、接触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是一种特别厉害的致癌物,如果经常接触这种物质,就会导致肝癌等疾病的发生。黄曲霉素一般在发霉的食物当中比较多,所以再过于节俭也不要吃发霉的食物。即使把发霉的地方削去也于事无补,依然含有黄曲霉素。

以上这6个坏习惯,希望大家能够尽早改正,不管有没有肝脏方面的问题,都要把保护肝脏这件事记在心里。如果本身有了肝病,就更不要做这些事了,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爱喝酒,乱吃药?这6个坏习惯还不改,你的肝迟早要毁了!

肝脏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食物都是经过肝脏分解并且运送到各个器官中。但肝脏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受伤导致肝病发生,生活中有很多的坏习惯容……详细>>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详细>>

这8种坏习惯很伤肝,你还不快改正!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爱护,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坏,从而就会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令肝脏受损,这……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