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用药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用药用治疗加护理,帮你摆脱脂肪肝!

2020-12-31 08:08:47      

目前饮食习惯不好的人有很多,患上脂肪肝的人也不少,这主要是出于对身体的运动,长期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没有及时地进行脂肪代谢,就会有脂肪肝的情况出现。出现脂肪肝时,大部分人都会开始着手于对疾病的控制,最常见的也就是吃药了,但脂肪肝需要吃药来控制吗?

脂肪肝一定需要吃药吗?

目前对于脂肪肝的治疗中,药物并不一定能起到特殊效果,因此药物治疗并不必要。但也需要根据情况来判断,有一部分脂肪肝的患者,可能会伴有其他的肝病出现,此时最好服药来控制其他疾病的症状,这样才能保证脂肪肝患者身体不出现其他问题,如果只是单纯的脂肪肝,那么就可以不必吃药来进行治疗,选择其他的方法来控制脂肪肝,可能比服药更有效一些。

脂肪肝可以使用哪些方法来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

对于脂肪肝的药物治疗与其他疾病的药物治疗有一些不同,脂肪肝的治疗上,药物不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如果是想通过其他方式来缓解脂肪肝的人群,就可以考虑服药的同时对脂肪肝进行控制。

2、运动

脂肪肝的患者如果能加强运动,可以帮助肝内的脂肪快速代谢。所以脂肪肝患者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进行有氧运动,运动可以持续地帮助患者身体促进代谢的功能,异常堆积的脂肪也能够在运动的过程中持续分解。但导致脂肪肝的脂肪含量较多,不是一两次的有氧运动能够彻底解决的,还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保证身体逐渐恢复正常。

3、饮食调整

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自觉性,在饮食上要杜绝辛辣油腻的饮食,高热量的食物也需要少吃,可以考虑多吃蔬菜和水果这一类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主食可以改为粗粮,粗粮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道的蠕动,这样就加强了对食物的消化和脂肪的代谢。

4、喝茶

日常生活中,脂肪肝患者可以考虑多喝一些茶来帮助缓解脂肪肝的症状,茶叶一般可以有效地保护肝细胞,帮助肝脏排出有害物质,脂肪同样也可以随之排出。但喝茶不像吃药一样,见效非常迅速,需要患者持续坚持,才能起到一定的疗效,可能需要数月的喝茶的习惯,才能有明显的改观。但这种方法对脂肪肝进行缓解,一般都能够有很好的效果,不仅解决了脂肪肝的问题,同时也改善了身体的各项机能。

脂肪肝已经是很常见的疾病,最主要是越来越多的人群出现不良饮食的习惯,所以想要预防脂肪肝,还是需要从自身饮食上入手,一定要增强自我的约束和控制,不能一味地追求食物的味道和享受就忽略了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 )

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坚持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脂肪肝的患者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由于不良饮食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了脂肪肝,但是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并不是特别大,早期的时候甚……详细>>

得了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肝脏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人体通过肝脏分解毒素,并且将各种有益物质运送到其他器官。但肝脏也脆弱,易受影响而发生问题,脂肪肝是常见的……详细>>

脂肪肝要吃药吗?脂肪肝吃什么药好?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治疗脂肪肝吃什么药好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一定要用药治疗?做好这4点比吃药还管用!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能帮助分解各种食物并且将有益物质运送到各器官。肝脏虽然强大,但也脆弱,在不小心呵护的情况下会受到伤害。近年来,……详细>>

早期脂肪肝治疗需要吃药吗?

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发生脂肪肝。那么造成脂肪肝的病因在哪?脂肪肝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在治疗上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