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坚持合理运动会有3大好处 但要牢记这2点!

2020-08-24 08:07:05      

肝硬化目前是很常见的慢性病,此类慢性病如果发展到后期都会引起严重的器官损伤,从而危害到患者生命,但由于肝硬化在早期没有明显的表现,往往都是在后期发作,并让肝硬化患者痛苦不堪,诸多的并发症都严重的影响着身体健康和生活,因此肝硬化的患者也很需要坚持运动,来改善身体的体质和功能,来达到控制病情的作用。

坚持运动对于肝硬化患者有哪些帮助?

1、改善身体机能

肝硬化后,患者的身体免疫能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并且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此时就需要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适当的运动能够大大的增加患者身体机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增强抵抗力,这就能够从根本上对于其他的并发症进行有效的预防,同时也能够帮助肝脏进行恢复。

2、改善消化道功能

消化道功能的异常也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有时可能会由于门静脉高压引起呕血或便血的情况,此时患者的消化道会受到巨大的影响,适当的运动能够改善消化的功能,加强对食物的吸收,此时不仅仅可以改善消化道,同时也能够提高身体对营养的利用。

3、改善情绪

肝硬化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再加上大部分患者都是在晚期发现的,因此对于患者的身心都有着巨大的负担,改善患者的情绪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配合治疗。适当锻炼以后能够放松患者的身心,也能帮助肝细胞很好的修复。

肝硬化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

1、运动要适当

肝硬化的患者进行运动,一定要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不能一味的加大运动量。运动量太大时可能会造成机体的疲惫,同时也会对内脏的功能加大负担。

2、强度要适中

肝硬化患者进行运动需要知道,自己锻炼是为了放松身心,改善身体的技能,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一样一味的进行运动,这样可能会使效果大大减退。如果是老年人,可以考虑自己喜欢的一些强度不大的运动方式,只要坚持总是会有效果的。

肝硬化晚期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都会随时危害着患者的生命。所以一定不能忽略对身体的保养,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通过一定的锻炼来改善症状,因此还是需要抱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疾病,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疾病,而不会被它打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肝病患者合理运动会有3大好处,但要牢记不宜剧烈运动!

我们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养生防病。患有肝病的人也是需要运动的,合理的运动能增强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稳定,但是剧烈运动,不仅不利于健……详细>>

得了肝硬化还能运动吗?这3种运动最适合,合理运动利于病情恢复!

一般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发现时,都需要开始进行身体的保养才能预防疾病越来越严重,其中运动就是肝硬化患者很好的保养方式。很多人可能认为运动与……详细>>

肝硬化患者怎么运动对身体好?肝硬化患者要坚持运动

肝病发展到肝硬化的阶段,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而且现在患者的肝脏也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肝硬化疾病患者在平时,是需要留意对自己的肝……详细>>

肝硬化的患者要坚持运动

肝硬化的患者要坚持运动,出现了肝硬化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可以说是非常多见了,肝硬化疾病的发生严重的伤害了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身体,为此我们……详细>>

肝硬化患者可以运动吗? 掌握这些运动技巧很重要!

有一部分的人认为体育锻炼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活动活动肢体即可,其实锻炼身体要讲求一定的科学原则,尤其是对于肝硬化来说,只要掌握了科学的锻炼……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