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肩膀痛不一定是肩周炎,还有可能是肝病引起的?

2020-08-20 08:05:11      

很多人可能在生活中都会有明显的肩颈部的疼痛,有时候可能是长期的坐姿或低头玩手机的习惯导致的,但有时候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如果有长期饮酒,长期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还应该考虑是否有可能是肝病而引起的症状。

为什么肝病会引起肩痛?

人体的肩部与肝脏有着一定的联系,有时右肩痛可以作为肝病的典型表现,就比如肝癌是很容易出现右肩痛,有时会有肩膀部位的隐隐作痛,也可能是长时间出现的剧烈疼痛,得不到缓解时就需要考虑肝脏是否出现了问题。所以出现了右侧的明显疼痛,但没有固定痛点,这很可能是肝病引起的。

肝脏出现问题可以从哪些表现上发现?

1、肝区疼痛

一般情况来讲,肝病出现时,在肝区的部位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痛感,有时可能是隐痛,有时候可能是胀痛或胁肋部的刺痛等。出现这些症状时,很可能就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及早的进行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症状,患者也不能完全按疼痛的程度来对肝病进行判断,有时候肝病也可能没有明显疼痛。

2、肿块

如果在肝区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时,也可以考虑是肝脏上出现了问题,这些肿块往往是肝脏出现病变,或是有局部的囊肿而引起的,有时能在体表就明显的触及,需要尽快的诊断和治疗。

3、上火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经常出现口苦口臭或是小便发黄、牙龈出血这些情况,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这些都是明显的上火症状,那么这火从哪里来呢?往往就是由肝上出现的。肝火旺盛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肝脏问题,都很容易引发这些症状,这就需要长期的调理来缓解。大部分患者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调整来进行改善,如果是严重肝病的患者就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以免延误了病情。

肝病的预防其实很简单,可以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进行,患上肝病的患者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及时的处理,总是会有明显效果的,只要不延误病情,一般的肝病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当发生类似肝病引起的相关症状时,如果有条件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或者也可以根据自己学到的相关知识,来对于症状进行判断,尤其是出现肩膀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正确的进行检查才是预防疾病的根本。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肩膀痛与肝病的关系 肝病

肝掌并不一定是患上肝病的“标志”

手心发白是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之一,这种症状也称为肝掌,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乙肝大三阳手心发白是怎么回事。 详细>>

肚子胀还有可能是肝病引起?主要是这3个原因!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在出现问题时可能因为症状不明显难以被发现,导致疾病被忽略。临床上大部分有症状的患者是肝病进入中晚期,往往已经错过最……详细>>

肝癌为什么会引起肩膀痛

一说到肝癌,老百姓想到的就是肝区痛、黄疸、腹胀、消瘦。其实不然,由于肝脏强大的代谢功能,肝癌的表现多种多样,容易被忽视。如果出现反反复复……详细>>

震惊!流鼻血有可能是肝病!

鼻子出血也称为鼻衄。为什么会出现鼻衄呢?首先要了解鼻腔的结构特点。鼻腔为顶窄底宽的狭长腔隙。由鼻中隔将其分割为大致相等的左右两腔。每侧鼻……详细>>

酒精性肝病并不一定是喝酒引起的 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一般来说,人喝的酒越多越多,患酒精性肝病的风险就越大。然而,长期饮酒的人并不一定会有肝病,酒精性肝病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遗传因素和肥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