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脏毒素多易生病?推荐这4种食物 帮肝脏清洁排毒!

2020-08-19 08:05:33      

肝脏对于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在它正常运转时,才能让身体的消化以及代谢功能维持正常。因此,维护肝脏健康,也是有必要给肝脏做“清洁”,这样就不会导致肝脏累积太多的毒素而造成肝部损伤,继而诱发各种肝脏的并发症,甚至导致肝癌和肝病。

那么,吃什么可以为肝脏清洁排毒?

1、葡萄促进肝脏排毒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葡萄,葡萄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适量的食用可以有效的促进肝脏排毒,并且可以减少肝脏出现积水以及浮肿的情况,替肝脏减轻负担,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葡萄里面还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主要就是针对自由基的一种清洁剂,并且葡萄还含有比较高的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2、蜂蜜能润肝护肝

蜂蜜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葡萄糖,很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并且可以提供大量的能量给肝脏进行代谢,可以有效的促进肝组织的再生,对于已经出现肝脏损伤,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偶尔喝一些蜂蜜水来保护我们的肝脏。

3、芦笋有保护肝脏的功效

相信大家对芦笋并不陌生,芦笋富含比较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二氧化碳和氧的合成,以便产生我们所需要的尿素。尿素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血液里面的二氧化碳,令身体活力满满减少疲惫感,并且还可以有效的保护肝脏。如果说肝脏不是特别好,而且经常出现疲劳感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芦笋来进行改善。

4、柠檬可以帮助肝脏排出毒素

柠檬含有比较丰富的柠檬酸,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速胆汁的生成,可以有效的帮助肝脏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起到净化肝脏的作用。因此在平时生活里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柠檬水,不但可以有效排毒还可以保护肝脏,并且可以美白肌肤。

总而言之,在我们的生活里一定要注意对肝脏的护理,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治疗。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的吃一些以上对应着的食物,使其充分的发挥效果。一旦发现肝脏异常症状,就需要及时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以免放任肝病持续进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食物 肝脏

肝脏毒素多易生病,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为肝脏排毒!

肝脏具有解毒和代谢功能,当肝脏异常时,不仅会引起多种疾病的产生,同时也会诱发尿毒症或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肝脏喊你排毒了!这3个症状说明肝脏毒素多

身体中大量的毒素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当肝脏中毒时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黄疸、蜘蛛痣、恶心呕吐、腹部胀痛等,甚至会出现全身的浮肿,所以一……详细>>

哪些症状证明肝脏毒素过多?多吃哪些食物利于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如果摄入的毒素过度,或者肝脏排毒不及时,就会使毒素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对肝脏造成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知道我们的肝……详细>>

肝脏毒素多危害大,送你4招帮助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而此器官排毒速度的快慢将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康健情况。因此,对于想要保养肝脏的人来说,就需要找到适合的方法来加快……详细>>

肝脏毒素过多易诱发这3种肝病,一定要及时排毒

现如今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所以就相对容易诱使自己的肝脏排毒能力出现减弱的状况,进而就会给一些肝脏类疾病提供良好的生存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