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身体有这“2痒2黄”不可小觑 这可能是肝硬化来了!

2020-08-23 08:05:51      

肝脏对身体健康而言极为重要,它能分解食物中毒素并促进排出体外。但同时,肝脏又很脆弱,在没有保护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问题。在众多的肝部疾病中,肝硬化是比较常见并且严重的一种,可能很多人因为肝脏发病时比较沉默,导致患上肝硬化没能及时采取措施,因此在身体有这“2痒2黄”症状时要警惕,可能是肝硬化找上门了。

身体出现“2痒2黄”要警惕是肝硬化

一、皮肤发痒

在肝硬化发生时,肝功能会持续下降胆汁分泌过多没办法被代谢,会沉积在身体中进入血液,胆汁随着血液来到身体各个部位并且刺激感觉神经末梢,让患者感觉皮肤有瘙痒现象。而且大部分肝硬化患者因为肝功能下降,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堆积在身体内,就会通过皮肤代谢出体外而引起瘙痒。

二、眼睛发痒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肝开窍于目,也就是说眼睛的好坏跟肝脏有密切关系,一旦出现问题,特别是患上肝硬化时肝细胞受损,肝脏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眼睛有问题,血液供应不足会让眼睛有干燥、瘙痒等症状。

三、尿液变黄

尿液是身体的代谢产物,正常来讲是淡黄或者透明色,只有在服用药物或者身体出现疾病时,尿液颜色会跟着发生改变,如果发现尿液颜色发黄要警惕,这跟肝脏疾病有关,特别是肝硬化,肝脏逐渐硬化会影响身体胆红素代谢,过多胆红素堆积在尿液中让尿液颜色越来越深。

四、巩膜变黄

巩膜就是我们常说的眼白部分,如果发现这一部分有变黄色时要警惕,跟肝脏出现问题有关,肝硬化发生肝脏细胞受损导致肝功能持续下降,让胆红素没办法被代谢而形成黄疸。而眼白部分所存在的蛋白质和胆红素有极高亲和力,易被染上并且出现黄色,甚至有些患者皮肤也会跟着变黄,在有此症状时要警惕肝脏问题。

温馨提示,肝脏虽然比较沉默,在有疾病出现时不会有明显相关症状,但从以上这几点就能判断出肝脏是否存在问题,肝功能不好或者存在肝部疾病的人更要重视,毕竟随着肝脏疾病的发展会导致肝脏逐渐硬化并且带来伤害。因此日常要多观察,在有这些异常时及时进行肝脏检查,才能避免疾病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身体出现“2痒、2黄、2舌” 可能是肝硬化盯上你了

肝脏作为人体主要的代谢器官之一,对身体的作用很大。肝脏能分泌胆汁、储存糖原、调节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也具有解毒和造血功能。但很多……详细>>

乳房有变化可能是肝硬化 肝硬化能治疗好吗?

肝硬化(hepatic scler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病理组织学上有……详细>>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详细>>

身体出现以下症状 可能是肝脏在提醒你要小心肝硬化!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将毒素排泄出体外,对维持身体正常运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以及不良的……详细>>

身体出现5个变化,可能在提醒你肝硬化要来了!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大部分的肝脏疾病在早期的症状都不是特别的明显,都非常容易被人忽视,肝硬化也是如此。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就不够明显,再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