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脸发黄易动怒是肝不好?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是肝脏向你求救的信号!

2021-04-05 08:02:38      

对人体来说,肝脏是最为重要的器官,在所有器官当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但是肝脏也有不同之处,在它受到疾病攻击的时候不太愿意表达,也就是说人们感受不到多么剧烈的不适症状,所以很多肝病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脏受损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肝脏受损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呢?

1、面部发黄

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身体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会增高,会让患者出现一系列黄疸的症状。人们的皮肤会发黄,眼睛中的眼白有的也变成黄色,可以观察下自己的小便,颜色越黄,肝脏问题越严重。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清晨醒来第一次小便颜色会微微发黄,这是正常的情况。

2、容易累

夏季容易让人昏昏欲睡,特别感觉困倦,这时就要小心是不是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肝功能下降,吸收营养的能力也下降,营养缺乏,人就会感觉疲惫和乏力,怎么休息也休息不过来。所以如果最近总是感觉非常的疲倦,休息了却没有效果,就要警惕是肝脏出现问题了,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等项目,看问题出在哪里。

3、不想吃东西

肝脏是消化器官,肝脏受损,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会引发消化不良等问题。消化不好,人就不容易饿,就会感觉没有胃口,营养吸收出现问题,人也会迅速消瘦。胃口不好需要引起注意,不光是营养摄入的问题,肝脏受损也得尽早的发现。不能只把目光投向刺激食欲的事情上,探寻背后原因同样重要。

4、容易发火

都说怒极伤肝,其实反过来也一样,肝脏健康受损,脾气也会变得不好。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脾气肉眼可见的增长,排除了更年期、压力大、生活矛盾增多等因素,不妨去医院检查下肝脏。

5、晚上睡不好

晚上睡眠的过程是肝脏排毒的过程,肝脏排毒不顺利,人晚上就睡不好。肝功能不好,晚上睡觉会出现潮热、出汗、口干、口苦等问题,它和女性更年期症状有一定重合之处,恰好处于更年期也不能排除是肝脏出现问题的可能,稳妥起见需要做个全面检查。

6、手部的异常信号

得了肝病以后,会在手上体现出几个特别的信号,比如说蜘蛛痣、肝掌等。蜘蛛痣中心是痣体,周围有辐射状的像蜘蛛腿样的血管分支,常见于肝硬化、急性肝炎患者身上。肝掌指的是在手掌大拇指和小指分布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的片状充血,可以从名字中看出来,得了肝病的人会有这个症状。

当身体出现以上这几个信号的时候,就说明肝脏在向你求救,一定要及时检查,趁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受损的症状 肝受损 肝不好

肝脏是最沉默的脏器? 出现5种情况在暗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它的症状会不是特别明显,所以也容易被人所忽略。肝脏又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身负很多的职责……详细>>

别放过身体任何的异常状况,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肝脏已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但是肝脏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特性,就是出现问题后症状不明显,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忽视。所以有些人都是等到肝脏出现严重问题了……详细>>

肝不好会发出求救信号?这6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感神经,就是因为没有痛感神经,当肝脏出现疾病是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去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肝癌晚期,当肝脏出现疾病时会发射出明……详细>>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晚间睡眠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 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在人体内的这么多器官中,肝脏属于比较沉默的器官,若是肝脏出现“罢工”,那么一定是身体已经出现了严重损伤,因为肝脏在身体内的承受能力很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