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症状 > 正文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2020-08-11 08:00:14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很少听说过肝囊肿这个疾病,对其也不是很了解。肝囊肿初期的症状表现为明显的腹痛,严重者还可能出现肝脏肿大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开始出现黄疸,肤色也变得越来越黄。肝脏的周围没有很多的痛觉神经,肝囊肿早期可能不会被人们所察觉。如果身体出现以下4种表现,很可能就是肝囊肿到来的信号。

患有肝囊肿时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出现黄疸

体内胆红素的含量与肤色密切相关,肝囊肿的患者体内的胆红素可能会比常人的要高很多,所以患者的肤色也会与旁人有所差别。一般患者面部的肌肤呈现深黄色,眼珠也映出淡黄色,其他地方的皮肤可能也无法幸免。如果人体出现上述的情况,可能代表肝囊肿的病情开始加重,这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2、腹部肿胀

随着肝囊肿病情的加重,腹腔也会受到一定的感染。如果腹腔黏膜遭到破坏,很可能会出现腹水增加的情况。由于腹水增多,患者的腹部看上去就像肿起来一样,自身也会感觉到一定的胀痛感。不过这还是肝囊肿的早期症状,不必太过担心,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需要抽出腹水再治疗即可。

3、腹部疼痛

当患上肝囊肿之后,由于病菌的积累与扩散,腹腔可能也会受到感染。腹腔遭受感染会导致腹膜炎的出现,这时患者就会明显感觉到腹部的疼痛。肝囊肿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早期时症状不是很明显,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不是特别大。若是没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病情也会慢慢加重,后期腹部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的阵痛。

4、水肿

肝囊肿病情的加重,会出现肝脏水肿的症状。这时通过彩超检查可以明显地看出肝脏的肿胀。肝脏肿大会压迫外膜的痛觉神经,产生明显、持续性的疼痛。疼痛时间过程会造成呼吸加重、体温升高等问题。肝脏受损,体内分泌的白细胞也会相应的增多,造成炎症,降低身体的抵抗力。

温馨提示:肝囊肿初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平时要仔细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才能在第一时间抑制病情的加重。定期的身体检查也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体预防各种疾病,如果发现自己体内的胆红素升高,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肝囊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的症状表现 肝囊肿的症状 肝囊肿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谨慎!

肝囊肿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疾病的症状并不熟悉。肝囊肿最为明显的症状是会引起腹部疼痛,还有可能造成肝部肿大,除此之外疾病会引起病……详细>>

肝囊肿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易得肝囊肿?

有些人对肝囊肿疾病是比较陌生的,其实它是一种因感染而诱发的炎症性疾病,只要患者及早的去接受医治,一般都能够被治愈。其实,有一些人是相对容……详细>>

肝囊肿分为2大类 肝囊肿的3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肝囊肿目前是一种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一般患者在出现该疾病后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往往是在体检中发现的,最后在囊肿明显扩大时才会有比较典型的并……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在暗示你肝囊肿盯上你了!

肝囊肿属于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一般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肝囊肿的症状一般并不是很明显,往往是患者去医院做体检时才发现。那么肝囊肿真的无法自……详细>>

得了肝囊肿必须手术吗?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就诊!

肝囊肿的原因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先天性因素、炎症、寄生虫、感染以及水肿等有关。肝囊肿属于良性病变,一般无痛无痒,只是做肝脏B超检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