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经常右肩疼痛检查发现是肝癌?肝癌的4大症状要及时发现

2020-08-11 08:05:56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全球肝癌的三分之二左右。由于早期肝癌的症状不是很特异,因此一般发现的肝癌就到中晚期。发展到晚期的肝癌存活率比较低。肝炎患者如果不注意自己的病情,很容易快速发展为肝癌。因此要多关注自己出现异常的地方,发现不对劲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皮下淤血

肝脏可以分泌凝血因子,在身体的凝血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肝炎患者的凝血机制一般比较正常,因为肝细胞多,可以代偿。但是当皮肤下忽然出现大面积的淤血、黑青,而且也无法查明原因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肝炎加重了,凝血过程被破坏掉。所以对于肝炎患者,忽然不明原因的皮下淤血,要注意早期肝癌的发生。

2、右肩疼痛

肝癌的早期会导致右上腹疼痛,是因为肿瘤的生长可能刺激到包围肝脏的被膜,疼痛感一般不是特别强烈,有时会出现钝痛。这种疼痛也会放射至右肩、右臂、背部右方。因此肝炎患者如果出现右肩疼痛,要小心肝癌的发生,有可能是肿瘤正在生长。

3、水肿

如果肝炎患者出现水肿,尤其是脚踝、小腿、腹部的水肿明显,就很可能是肝炎进一步发展了。因为肝脏可以合成白蛋白,调节体内的体液平衡。肝炎患者的代偿能力尚可,白蛋白合成正常,但是早期肝癌的肝细胞合成能力下降,渗透压就会失去平衡,水分会进入皮下组织和腹部,出现水肿。

4、指甲变糟

如果发现自己的指甲变得很薄且脆,非常容易发生断裂,生长的速度也十分缓慢,颜色不透亮,呈淡白色,还会出现很多的竖条或者坑坑洼洼,很可能在提示肝炎进一步加重了。因为肝癌患者的消化作用很差,营养吸收达不到标准,就可能会反映在指甲上。

温馨提示:由于现在的医学技术发展,肝癌其实比以前的生存率大大提高了很多,因此肝癌并不可怕。肝炎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控制好每天的饮食,健康清淡又科学的饮食才是正确的,不要给肝脏增加负担,保持心态的平和,这些都是在保护肝脏,避免炎症发展到肝癌。肝炎患者每天也可以多运动,增强体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区疼痛就是肝癌吗?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有数据显示,肝癌的发病率再创新高。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氪肝,所谓氪肝,其实就是在伤肝,比如熬夜、饮酒、动怒等。氪肝并不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长……详细>>

肝癌很可怕,6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在最致命的癌症中,有一种通常不被注意到并且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这就是肝癌。这种疾病是一种沉默的杀手,它在你体内缓慢发展,并没有任何症状。但……详细>>

肝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肝癌的3大早期症状,及时发现

肝癌就是在肝脏部位出现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和转移性两种肝癌,原发性肝癌要多一些,是死亡率第三的疾病。肝癌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潜伏期……详细>>

肩膀经常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肝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在疼痛时会认为是患上肩周炎或者骨骼疾病,不会将它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却不知肩膀疼痛也和肝脏有关系,如果经常……详细>>

肝区疼痛注意警惕肝癌 肝癌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早发现早治疗是远离疾病的最好方法,但是一些疾病因为我们的不了解往往错过了其最佳的治疗时机而导致了疾病的恶化。肝癌就是这类疾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