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大传说,你信了几个?

2020-08-04 08:05:36      

脂肪肝是一种损害肝功能的疾病。在生活条件还不好的年代,这个病很少见。由此可知脂肪肝与饮食的关系密不可分,特别是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很容易患上脂肪肝。但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还不止这一点,为了可以更加了解脂肪肝这个疾病,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人们对脂肪肝存在的误区。

人们对于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

1、多吃水果对脂肪肝的患者有益

水果中富含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多吃水果当然有益于健康。但是,水果的保健作用并不能随着食用水果的数量增加而增加。因为有些水果含糖量高,过多食用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肥胖等疾病。因此,患有脂肪肝的人,要少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可以选择类似苹果、梨子等含糖量低的水果食用。

2、吃素的人就不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原因如其名,脂肪长时间囤积在肝脏内不能分解,就会导致脂肪肝。脂肪肝除了和体重有关之外,和身体的消化也有关系。长期吃素的人并不能避免患上脂肪肝的可能,因为长期吃素会使人体缺少某些蛋白质,导致体内的固醇增多,使脂肪进入到血液中,如果脂肪转运的速度不能超过积累的速度,脂肪就会在肝脏中沉淀,导致脂肪肝。

3、脂肪肝只是肝病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器官,它是物质分解代谢、免疫、解毒的重要场所。如果如此重要的器官都出现了问题,那么其他器官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人体器官是共同合作完成身体的各项活动,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那么其他环节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所以脂肪肝不只是一个肝病,其也关乎到身体的其他器官的正常活动。

4、快速减肥可以治疗脂肪肝

有些患者觉得快速减肥就可以消除脂肪肝,为此开始节食减肥。但是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如果节食,身体摄入的能量就不足。肝脏代谢脂肪需要很多蛋白质和维生素,如果摄入的营养物质减少,代谢脂肪的能力也会降低。这时脂肪就会囤积在肝脏内,进而会使脂肪肝越看越严重。

温馨提示:以上四点就是人们对于脂肪肝的普遍误解。脂肪肝其实并不可怕,谨遵医嘱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作息,再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脂肪肝便可治愈。所以脂肪肝的患者不必太多担心,少吸烟喝酒、保证营养的摄入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错误认知 脂肪肝的误区 脂肪肝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只要患者多注意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但是在防治过程中……详细>>

瘦的人不会得脂肪肝?错,关于脂肪肝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体检报告单子上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的。对于脂肪肝,很多人认为这并不……详细>>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不然,对于脂肪肝人们会患有很大……详细>>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谣言,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作为肝脏的常见疾病,很多脂肪肝的患者在确诊之后都会陷入治疗误区,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治……详细>>

患脂肪肝就应该吃素吗?脂肪肝的4个饮食误区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脂肪肝也越来越常见于人群中,甚至还趋向于年轻化,轻度脂肪肝尚且对人体危害不是很大,且也容易治疗但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