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20-08-02 08:05:07      

当人们谈论到酒精肝,对其肯定并不陌生,多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造成的。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还是要注意预防这个疾病。酒精肝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要了解清楚酒精肝的相关症状,才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早期酒精肝的表现。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腹部涨疼

生活中腹部出现涨疼可能是患上酒精肝导致的。因为患上酒精肝会使肝脏肿大,影响其的消化功能,这个时候无论吃什么东西都会觉得腹部不舒服。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先不要把其归结为消化道的原因,如果平时有喝酒的习惯,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上了酒精肝,要尽早到医院做个检查。

2、身体持续发热

如果在喝酒后身体出现持续发热,并且长时间热量都不能消退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酒精肝。因为酒精本身含有很高的热量,酒精肝会使肝脏的功能受损,导致酒精不能被迅速的分解,从而使热量堆积在体内,升高体温。酒精肝的危害不容小觑,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

3、食欲突然下降

如果发现自己在某段时间内胃口突然下降,而且伴随着恶心、腹部不适等情况,就要注意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肝功能受损后,会影响身体对物质的消化和代谢,使肠道功能减弱,从而出现食欲不振、体重骤然下降等症状。这时候不要掉以轻心,赶紧到医院检查一下。

4、喝酒之后拉肚子

酒精肝的形成有很多因素的影响,可能是细菌感染,也可是肠壁水肿等。如果发现自己在某一次喝酒后会拉肚子,而且这个症状开始持续下去不见好转,很可能就是酒精肝导致的。这时就不能单纯地认为其是消化道的疾病,要及时上医院检查,避免自己患上酒精肝还不自知,酒精肝若不能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肝癌。

温馨提示:患上酒精肝的原因很多,不单只是因为长期酗酒。而且,酒精肝的症状不仅关系到肝脏,还会影响到消化道。很多时候人们都会认为酒精肝的早期症状,只是一个普通的肠胃问题而忽略它,这样很可能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导致酒精肝朝着更加恶劣的方向发展,所以遇到问题还是要及时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详细>>

喝酒后总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酒精肝来临了!

在餐桌上、聚会上来上几杯酒可以让气氛瞬间提高。但是如果经常被酒精所俘虏,每天沉浸在醉生梦死的状态中不仅生活变得一团糟,就连身体健康也会逐……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要小心是酒精肝在作怪!

现在酒精肝的发病率很高,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酒精肝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它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硬化。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酒精肝早期症状和并发症有哪些?

根据近几年的数据分析,酒精肝发病率呈逐年梯次上升,发病隐匿而且发病率高,严重危险患者的安全,并且其病变程度与饮酒量有密切关系。不小心患上……详细>>

喝酒会引起酒精肝?酒精肝的5个早期症状要了解!

酒是各种聚会、应酬都离不开的饮料,少量喝酒能烘托气氛,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不节制大量喝酒就会引起肝脏疾病的产生,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