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发展为肝癌只需要4步 还不快重视起来!

2020-08-01 08:05:33      

脂肪肝是由于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肝细胞内,导致肝细胞出现功能障碍。在最近几年,由于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脂肪肝变成了一个常见病。大多数人在脂肪肝的初期不重视这个病,导致后面脂肪肝可能会进一步发展,甚至会发展到肝癌,出现生命危险。并且脂肪肝的患者需要随时注意,否则后面一步一步也会诱发肝癌。

脂肪肝发展为肝癌有哪几步?

1、早期肝脏疾病

肝脏是机体内最大的消化器官,并且肝细胞有再生的能力。因此在早期肝脏出现问题时,肝细胞可以代偿,不会出现很大的症状表现。因此脂肪肝的早期很难发现症状,仅可能就会出现乏力感,因此脂肪肝的早期就会进行到这一步。

2、脂肪性肝炎

随着脂肪的逐渐增加,肝细胞被脂肪侵占了大部分,附着在肝细胞内的脂肪堆积的越来越多,无法被肝脏分解出去,因此就会导致肝功能出现障碍,也就是肝脏出现炎症,表现为肝区疼痛、呕吐、厌食。此时的肝炎可以通过治疗得到很好的缓解,与此同时也需要控制饮食。

3、肝硬化

当肝内脂肪沉积过多时,脂肪性肝炎的发展会让炎症持续发作,导致肝脏内的纤维组织出现增生,肝细胞广泛性死亡,肝小叶的结构被破坏,附着在肝脏表面上的脂肪变厚加硬,肝脏变形变硬,最后会发展为肝硬化。肝硬化会出现消化道出血、腹水等症状。

4、肝癌

在出现肝硬化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硬化的肝细胞在各种致癌因素的刺激就会变成癌细胞,发展为肝癌。癌症的死亡率非常高。并且在癌症期间会出现各种并发症,肝癌破裂出血、肝性脑病等,都会十分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早期脂肪肝的患者随着不健康的饮食越来越多,因此要及时发现,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避免脂肪肝发展到肝癌。对于出现肝区不适,要及时去医院确诊,并且定期复查。在确诊自己得了脂肪肝之后,不要过度悲伤,因为脂肪肝是可控制的,还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等方面完全治愈。脂肪肝重要的方法是预防自己得病,因此要适度进行运动,对于脂肪的消耗很有帮助。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要清淡,避免重油重盐,不熬夜,戒烟酒,多吃水果蔬菜都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发展肝癌的过程 肝癌 脂肪肝

脂肪肝到肝癌只需要这4步,你还不快点给肝脏减肥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很多人没有注意而出现脂肪肝,大多数人在发生脂肪肝的时候都不够重视,虽然他们有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但在……详细>>

脂肪肝会变成肝癌?从脂肪肝到肝癌发展到肝癌要经历4个阶段!

有很多患者在被医院中诊断为脂肪肝后,会存在一种侥幸心理,这些患者认为只需要调整饮食,通过运动就可以逆转身体脂肪肝的情况。其实以上的方法只……详细>>

脂肪肝到肝癌只需4步?坚持3个护理可有效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发病率较高的肝病,其发生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虽然脂肪肝不痛不痒,而且也有可能逆转,但也不能太大意,一直拖着不治疗……详细>>

脂肪肝到肝癌竟只需4步?抓住肝功能衰退的5个迹象!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不仅具有消化、合成、解毒功能,而且也承担着代谢和储存的重任。现如今,发病率最高的肝脏疾病非脂肪肝莫属,千万别当脂肪……详细>>

脂肪肝会发展为肝癌吗?做好3点,逆转进程

说到富贵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脂肪肝。脂肪肝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疾病,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饮食不当导致的。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担心一个问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