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夏季要如何饮食?这6种食物可适当多吃!

2020-08-05 08:05:57      

当前的社会,生活压力非常的大,很多人都无法保证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这样很容易导致肝脏过度疲劳而导致疾病出现,肝硬化就是常见的常年累积型的肝脏疾病之一。当肝硬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很多患者都有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适合肝硬化患者吃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有哪些食物适合肝硬化患者吃?

1、米面:肝硬化患者要保证有足够的能量摄入,才能保持体重不会下降,维持住良好的身体状况,大米、面食这一类的食物,能够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是肝硬化患者主要的膳食能量的来源。

2、肉类:无论是鱼肉还是家禽、牲畜都是非常适合肝硬化患者食用的,能够为患者身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但尽量不要吃肉类的皮,因为皮中含有大量油脂,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很可能会造成病情的加重。

3、蔬菜: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可以少量食用洋葱,因为洋葱中含有维生素c和其他的微量元素,有助于维持患者身体的元素平衡。而菠菜、卷心菜、花椰菜等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同时蔬菜还能够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患者消化食物,增强患者的食欲。

4、香蕉:香蕉的营养非常高,能够在为身体提供足够营养的同时,起到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能够维护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对肝硬化患者的治疗有着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5、柠檬:柠檬对肝硬化患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可以保护肝细胞的自由基不被损伤,同时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再生,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病情,而柠檬还有解毒的功效,能够减少肝脏的工作量,减轻肝脏负担。

6、西瓜:现在时盛产西瓜的季节,并且价格也非常便宜,西瓜具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帮助肝硬化患者排出身体内的毒素,有着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功效,并且西瓜中大多数成份都是水,不会给肝脏带来太多的工作量。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非常适合肝硬化病人吃的,能够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病情,但要注意,患者一定要树立起足够的信心对抗疾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做好日常的护理,避免出现并发症,这样才能够对病情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肝硬化的食物 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如何饮食 宜吃低脂肪食物

肝硬化病人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腹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对于肝硬化病人,除注意适当休息与积极配合治疗外,合理的饮食亦十分重要。……详细>>

肝硬化多吃解毒蔬菜 肝硬化患者如何科学饮食

肝硬化肝脏病变中较为严重的一种,其对人体危害甚大。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肝病进一步恶变,转化为肝癌等严重疾病。此外,肝硬化患者还……详细>>

肝硬化要如何饮食?建议在饮食上牢记这3多2不!

肝硬化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而且引发的并发症也比较多,比如消化道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出现,有时甚……详细>>

肝硬化患者饮食很有讲究 肝硬化应如何科学饮食

现如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关于肝硬化的新闻,肝硬化是肝脏疾病中最严重的病症,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严重的将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力。……详细>>

肝硬化要如何饮食?医生建议:在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

肝硬化是由多种原因并且在反复发作下导致的慢性肝病,肝硬化虽然严重可危及性命,但也不代表一定会导致死亡。因此一旦患上疾病也不应该报有绝望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