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4种食物,利于养肝!

2020-07-28 08:05:59      

我国乙肝人数很多,算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乙肝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维持身体状态,避免病情恶化,但不少人对乙肝饮食是一知半解的,如果吃对了食物,是可以对病情起到缓解作用的。那么哪些食物适合乙肝病人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乙肝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1、菠菜

菠菜中的维生素、无机盐含量是比较高的,在乙肝患者身体逐渐康复的时候,这些物质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因此多吃菠菜对乙肝患者免疫力的提高有着很大的作用,同时菠菜还具有滋养肝脏、舒肝养血、养肝护肝的作用,菠菜中的叶绿素还能够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对乙肝患者病情的恢复有着极大的帮助。

2、蘑菇

很多人都喜欢吃蘑菇,但大部分忍都不知道蘑菇的营养有多丰富,合理摄入蘑菇,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以及色氨酸、维生素,具有保护并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蘑菇中含有很多蛋白质,可以及时补充人体机体营养所需。蘑菇具有的防止便秘、降胆固醇、解毒等功效,很大程度的提高了人体的解毒能力,因此吃蘑菇对保肝、护肝都是很有益处的。

3、蜂蜜

蜂蜜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和果糖,而这些糖类对肝脏的解毒功能有着一定的增强作用,同时还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肝细胞的修复能力,对肝脏的抗感染能力有着增强作用。而且蜂蜜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酶,它们经协同作用后可显著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蜂蜜的,但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

4、海藻

在海藻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它们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抑制血小板的凝聚,这些作用能够很好的起到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海藻中还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使人体对乙肝病毒的抗性增强,有助于患者的康复。

5、冬瓜

冬瓜的钠含量低,是一种温和的利尿剂,在中药中更常用来清除皮肤的湿气和肿胀,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保护和修复肝细胞和凝血因子。

6、番茄

番茄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能帮助消化,还能利尿,它被称为番茄红素,能够很好的缓解乙肝患者食欲减退,并且对于急性期出现的巩膜、皮肤发黄炭疽,也具有良好的疗效。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非常适合乙肝病人吃的,它们能够帮助乙肝患者尽快恢复身体,健康的人吃了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很适合日常食用,但任何食物都要适度的吃,保持营养均衡,才能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保养的食物 乙肝的食物保养 乙肝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常吃有好处!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但受人们日常不良生活饮食习惯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乙肝,就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于乙肝患者而言,……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吃哪些肉类食物?这些食物多吃可养肝

乙肝是一种让大家感到害怕的疾病,不仅具有传染性,而且很有可能病情恶化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为了稳定病情,乙肝病人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详细>>

乙肝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应多吃哪些食物养肝?

我们知道,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这种疾病除了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也是相当重要的。你看,换着平时的饮食要保持清淡,要……详细>>

乙肝病人吃哪些食物好?这4种食疗最适合!

乙肝是常见的顽固性肝炎,治疗周期相对来说比较长,病人在服药期间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健康饮食对于乙肝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像常见的辣椒、羊肉,都……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4类护肝汤推荐

乙肝是一种慢性病症,病程通常较长,而且会反反复复。乙肝患者多数因为病情而导致肝脏受损,因此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非常必要。下面介绍几款护肝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