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经常做这6件事?难怪你的肝不好 赶快改了!

2020-07-30 07:56:45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任何物质在进入身体后,通过肝脏分解并将有益的营养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有些人会在体检发现自己的肝功不好,但觉得没什么太大症状表现出来也就不去理它,却不知肝脏经常处于不好的状态,是会对身体带来诸多伤害及隐患的。因此,日常生活中若存在一些伤肝的行为,一定要及时改掉才行。

哪些行为会导致肝脏经常有问题?

一、憋便

在有便意时没有及时排出,会让粪便停留在肠道中,一般食物在肠胃吸收消化后会通过肝脏分解代谢,如果大便不畅没有及时排出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导致毒素随着血液来到肝脏,对肝脏造成影响。

二、经常涂口红

大部分女性会通过涂口红来提高自己的整体气色,却不知口红中所含的重金属比较高,它在被皮肤吸收后会通过血液来到肝脏,让肝脏进行分解代谢,这些重金属物质大量堆积会让肝脏,会让肝脏负担加重,甚至给身体神经系统带来损伤。

三、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不仅会对肺部造成伤害,导致肝脏疾病发病的几率提高,由于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身体氧气合成,大量吸烟的状态下会让身体缺氧,让肝脏得不到营养供应而有负担,而酒精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大量酒精堆积在肝脏中,毒素不断增加,也就会让肝脏受损,甚至出现酒精性脂肪肝。

四、经常吃零食

在看电视或者闲聊的时候,随手准备一些零食,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但零食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对肝脏有伤害,而且各种零食中所含的盐也比较高,大量摄取会让代谢受影响,肝脏负担增加,而且不断摄取高热量零食,体重持续上升,肝脏负担也增加,甚至会引发脂肪肝。

五、随便服用药物

药物最大的副作用会给肝脏带来伤害,会加重肝脏负担,不管是保健品还是中药,进入身体后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代谢产物,有些属于有毒物质,会让肝细胞变性坏死,导致肝病不断出现。

六、经常熬夜

都知道睡眠足够能让器官得到修复,特别是肝脏,在凌晨熟睡时,肝细胞能逐渐修复,有利于提高肝脏功能,而经常熬夜不仅影响肝细胞修复,还会导致肝火旺盛引发问题。

总的来讲,肝脏不好大部分跟日常行为有关系,因此想要保护肝脏,日常要提高预防措施,远离这些行为,才能保持肝细胞正常,肝功能健康,不会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不好的坏习惯 肝不好的原因 肝不好

经常乏力无精神要警惕肝不好 需积极做好这3件事!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而除了解毒它还能代谢毒素,因此在肝脏有问题时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甚至影响器官运作,可能很多人认为在肝脏有问题时……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睡前尽量不要做这4件事!

肝脏是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它被称之为排毒器官,在工作过程当中可以把体内的毒素先分解成无毒的物质,然后随着尿液或者是胆汁排出。肝功能出现异……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赶快自查一下你的肝还好吗!

肝脏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有着分解毒素的作用,当肝脏受损,毒素堆积会导致肝功能下降引发肝病,甚至影响其他器官运作,因此对肝脏要重视。因……详细>>

晚间睡眠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 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在人体内的这么多器官中,肝脏属于比较沉默的器官,若是肝脏出现“罢工”,那么一定是身体已经出现了严重损伤,因为肝脏在身体内的承受能力很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