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身体出现2痛、3臭、4变色,多半是肝癌来临,越早做检查越好!

2021-07-16 08:20:11      

最近这几年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仅次于肺癌和大肠癌以及胃癌。肝脏一直在身体中默默无闻的完成代谢、解毒和消化功能,但人们的坏习惯却刺激肝脏中癌细胞滋生,结果导致肝癌来临。

身体出现哪2痛、3臭、4变色,多半是肝癌来临?

1、右下腹部疼痛

肝区在右下腹部偏上一点,肝脏上没有痛觉神经,一般肝区不会有疼痛感。但随着癌细胞增大,会牵扯肝包膜,引起该部位刺痛和钝痛。

2、右肩膀疼痛

持续性右肩膀疼痛且查不出任何原因,需警惕肝癌。当肝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压迫肺部下横膈肌肉和神经,此神经连接着肩膀神经,从而引起右肩疼痛。

3、口臭

排除口腔疾病因素,若长期口臭且伴有牙龈出血,需警惕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受损时不能行使其解毒和排毒功能,使得毒素在体内堆积,升高血液中氨和尿素氮含量,然后通过呼吸排出体外,从而出现难闻的臭味。

4、腋窝下臭

一般狐臭和遗传有关。没有狐臭,但体味突然加重,特别是腋窝下需警惕肝脏问题。肝功能受损时不能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毒素在体内堆积会形成一股臭味,严重时会使得衣服上有黄色汗斑。

5、尿液臭

肝功能受损时会升高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导致尿液颜色发黄且有臭味。

6、脸色发黑

肝功能异常以及肝血不足时,肌肤得不到足够滋养,从而引起脸色发黑、肤色暗淡且没有光泽。只要肝脏中有太多毒素堆积就会从脸上展现出来,患者脸色暗黄无光泽。

7、指甲颜色变白

指甲颜色发白是乙肝的典型症状之一,乙肝病毒入侵身体后,会影响肝脏藏血功能,四肢末梢得不到血液供应,因此会导致指甲发白。

8、手掌变红

正常情况下手掌呈现淡粉红色,颜色均匀。大小鱼际部位出现红色斑点或斑块,这在医学上被称为肝掌,肝掌是慢性肝炎、肝硬化以及肝癌的表现。

9、眼睛发黄

肝功能受损时会损伤肝脏中正常细胞,导致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增多,引起眼睛部位发黄。眼睛越黄,说明肝病越严重。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症状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一刻也不能耽搁。在日常生活中需保持心情舒畅,若脾气暴躁或过度生气会引起肝火旺盛,因此要少生气。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晚上是肝脏自我修复的黄金期,临睡前尽量不要玩电子产品,可以泡泡脚或拍打肝经,有利于养肝保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来临的症状 肝癌

出现2痛3臭可能是预示肝癌来临,不要迟疑,快去查查肝!

肝脏是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能去氧化和储存肝糖,蛋白质、脂肪等主要在肝脏中合成,同时也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但肝脏往往会受到伤害,肝癌来……详细>>

肝癌来临,皮肤先知?皮肤有4个表现,及时做肝功能检查!

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人们常说肝脏是哑巴器官,即使受到70%的损伤,仍然发挥着代谢和解毒功能,因为肝病没有及时被发现而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小心是肝癌来临了!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会对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癌症,但是很多患者对肝癌并不是非常了解,因此很容易错过了肝癌……详细>>

上厕所时有5个症状是预示肝癌来临?多做2件事养护肝脏!

肝脏有强大的代谢能力,即使只有1/3的正常组织,肝脏还在进行代谢和解毒功能。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肝癌发展到中晚期时才会被发现,但已……详细>>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