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2020-07-25 07:55:46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上肝病时却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很多肝病在早期的症状是很隐秘的,以致于都不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确,大部分肝病的早期症状很难察觉,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征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肝功不好时会出现的症状。

肝功不好有哪些症状?

1、面色青黄、黯淡无光

发展到一定阶段的肝病,是可以从患者的脸色上察觉出来的。患者的眼部周围会出现严重的黑眼圈,面色青黄无光,严重者面色还会成古铜色。这是因为肝脏受损以后,雌性激素作用后不能被及时的灭活,使得络氨酸酶分泌不断增加,从而导致黑色素不能分解并大量在面部聚集,导致患者脸色出现异常。

2、身体无故出现明显的乏力

当自己出现有很繁重的工作,也没有熬夜,在经过长时间调整后也没有效果,甚至身体还是觉得很乏力等情况的时候,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患上肝病了。如果肝功能受损,会直接影响到人体对食物的分解和代谢。若食物消化异常,就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造成身体乏力疲劳等症状。通常情况下,肝病越严重,症状也就越明显。

3、出现腹水

一般在肝病的晚期会出现腹水的症状。因为肝脏无法正常运行时,便会导致体内渗透压失调,水分就会被压至腹腔内,造成腹水。其次,肝功能受损还会影响蛋白质的合成,这也会导致腹水加重。

4、肝脏部位疼痛

初期的肝病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是因为肝脏本身不含有痛觉神经,即使它病变人们也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到了后期,肝脏会肿大,对其表面的包膜会造成挤压感,而包膜表面布满了神经纤维,所以人们会感觉到疼痛。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以上的四种症状,一般都是患上肝病的信号,人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以免错过最佳的诊疗时间。目前可以检查肝病的手段有很多种,比ct、彩超等。无论确诊了什么类型的肝病,都要保持好的心态并积极配合治疗。现在的医学手段进步了很多,可以很好的控制肝病不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蜘蛛痣是肝病?出现这4种症状 要当心肝病找上门!

肝脏作为身体比较复杂的器官,有着消化、代谢、排毒、凝血等多种功能,但因为肝脏不存在痛觉神经,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直观的痛觉给人信号,只有……详细>>

身体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肝病缠上你了!

肝脏是机体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机体正常运转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生理作用,能够维持机体的各种代谢、分泌和排泄胆汁,除此之外肝脏还具有重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