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或许是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2020-07-23 08:06:59      

当肝脏患病时,人们很难在第一时间察觉出来。因为肝脏周围没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当肝病还处于早期时,人们很少能及时发现。但是肝病并不是没有症状的,只要多留心个人的面色是否异常、眼睛是否有不适感,即可察觉肝病的存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肝脏不好时眼睛会出现哪些症状吧。

肝不好时眼睛会有什么异常?

1、感觉眼睛干涩严重

现如今,手机和电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随着手机游戏、软件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以致于导致很多年轻人用眼频繁、过度用眼,早早戴上了眼镜。长时间对着手机屏幕和电脑,如果明显感觉到眼睛干涩难受,这很有可能是肝血不足导致的。为了缓解这个症状,人们应减少用眼的时间,多眨眨眼或用一些眼药水滋润眼睛。

2、看不清东西

经常熬夜、酗酒、抽烟以及情绪波动较大都会引起肝火旺盛。因为肝经穿梭于头部、胸部等位置,因此患者如果肝功不好就会出现胸闷、头晕、耳鸣等不良症状。而且,肝火旺盛的人还会出现看不清东西、看东西重影等症状。若是在这些症状的同时还出现胸口胀疼的症状,需马上诊疗,不可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3、眼睛中出现红血丝

肝火旺盛的人最常出现的症状就是口苦口干、半夜易醒、身体燥热、睡不着觉等。肝经分布的地方很广,当肝火旺盛到一定程度,就会蔓延到眼睛,从而使眼球中出现少量红血丝。此时需注意清淡饮食,比如可以喝些凉茶,可起到到一定祛除肝火的作用。

4、眼白部分发黄

肝炎类似乙肝和甲型肝炎等病的患者,都会在眼白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黄,且肉眼明显可见。一般情况下可通过眼睛,观察是否出现黄绿色等环状来判断发黄的程度。这种情况一定不可拖延,需立即到医院进行诊疗。这两种类型肝火有很大几率会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双亲如果患有此病,应及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肝火旺盛需要注意饮食,比如忌烟忌酒,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除此外,还可以选择喝一些清热去火的凉茶,严重者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药以达到去肝火的目的。但肝病不容小觑,如果出现肝病的征兆,应该及时就医,才可以抑制住肝病不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眼睛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不好,眼睛先知?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在暗示你肝不好了!

都说肝开窍于目,当肝气充足时,眼睛也能得到充足血液滋养。反之,可能导致眼睛干涩,且看东西总是比较模糊。可以说说眼睛是肝脏的外在表现,当肝……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有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病易出现在中年的男性群体中,致病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原因、糖尿病、饮酒过度,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