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患上脂肪肝不痛不痒?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可能无法再逆转!

2020-07-21 08:05:01      

脂肪肝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使得肝细胞受损,肝脏出现病变。很多人对脂肪肝有所了解,但因为它在出现时比较隐秘,不易被发现,导致疾病被拖延。当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身体会逐渐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此时需要及时处理才行,否则继续发展则无法逆转肝功能了!

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会有哪些症状?

一、食欲不振,没有力气

一般在身体摄取不够营养时会让身体没有力气,而在肝细胞受损,患有脂肪肝时会总感觉自己食欲不振,肝部疼痛并且没有力气,在排除胃部疾病时要警惕。

二、代谢异常

由于肝脏是身体重要代谢器官,一旦患上脂肪肝,代谢能力会下降,会有毒素排泄不出而让皮肤有异常问题。

三、恶心、腹胀、呕吐

大多数人在出现这些症状时,会以为自己的肠胃功能有问题,但在排除肠胃疾病后可能是脂肪肝导致,脂肪肝出现会让肝脏分泌能力下降,胆汁生成减少,让消化系统功能下降,进而有一系列消化系统不适症状。

四、黄疸

当皮肤颜色变黄,包括眼白也变黄时,要注意这大多是因为脂肪肝出现让肝脏功能受损,导致胆汁分泌过多而进入血液。

患有脂肪肝要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治疗?

一、多运动

脂肪肝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肝脏功能下降,因此多运动能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帮助减轻肝脏负担,进而控制脂肪肝。

二、多喝水

水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帮助排出毒素,而且在提高代谢的同时能促进肝细胞修复,对控制脂肪肝有一定效果。

三、控制脂肪摄入

目前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取,导致肝脏堆积过多脂肪,因此要控制脂肪摄取要注意,多吃清淡食物,如各种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能促进肝细胞修复,并且控制疾病。

四、服用药物

脂肪肝比较严重并且症状明显时,需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病情持续发展。

总的来讲,患上脂肪肝后不要过于担心,在日常采取相关措施能辅助治疗,但要注意需要定期做肝脏检查,避免脂肪肝持续发展,最后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同时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让肝细胞持续受损,导致疾病持续加重,经常熬夜,免疫力下降,采取再多措施也没办法修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治疗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

脂肪肝不痛不痒?脂肪肝的这些症状,一个都不省心!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常见于肥胖或患有糖尿病、胰岛素抵抗、高胆固醇或高甘油三酸酯的人群。患上脂肪肝并非总是不痛不痒,发展到一定程度,……详细>>

脂肪肝“不痛不痒”是假象 预防看准4点

脂肪肝、酒精肝的症状如食欲减退、恶心、乏力、倦怠、嗜睡、免疫力下降等,常被人们归结为“亚健康”,而极易忽视脂肪肝、酒精肝的存在,导致脂肪……详细>>

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点,脂肪肝可逆转!

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肝脏疾病的困扰,其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脂肪肝,一旦存在了脂肪肝,人体的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会随之增加,因此会导致一些不良症……详细>>

脂肪肝不痛不痒危害大 轻度脂肪肝三餐安排

 很多人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有轻度或中度脂肪肝,认为是不规律的生活方式造成的,是小事,不需要进行治疗。专家认为:脂肪肝并非亚健康状态,而……详细>>

脂肪肝酒精肝 “不痛不痒”的隐形杀手

脂肪肝、酒精肝是不痛不痒没有明显症状的两类疾病,这也导致了人们对这两类疾病的不重视。专家提醒,这两类疾病会在无形中危害健康,应该引起重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