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9种症状 多半是因为被肝病缠身了

2020-08-04 08:05:44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脏器,但是肝脏是容易受伤的脏器,容易患病。肝病早期症状一般较为隐匿,不易察觉,且易严重恶化,因此建议大家积极检查,及时发现,及早治疗,肝脏疾病可能会有以下症状。

肝病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食欲不振,厌恶油腻:多数肝病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如黄疽型肝炎、脂肪肝等。肝细胞受损,肝胆功能减低,脂肪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所以厌油厌食。甚至有的脂肪肝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情况。

2、疲乏无力,懒言少动:病人因食欲不振,消化吸收能力低,可致营养不足而乏力少动,同时肝细胞被破坏,其糖原储存减少,恢复能力减低,导致机体更易疲劳,轻者不爱运动,重者日常活动都疲于应对。

3、尿黄如茶:除却平时火气旺盛,饮水过少的尿色发黄,肝病患者尿色发黄且逐渐加深,甚至如浓茶,如黄疸型肝炎患者,是肝细胞被破坏所导致。

4、发热:急性黄疸型早期常见,多为低热,少见高热,一般会持续3-5天。

5、黄疸:部分患者会出现黄疸症状,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致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粘膜皮肤黄染。经常皮肤发黄和眼睛发黄,要警惕是肝病的信号。

6、蜘蛛痣: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常见面、颈、手背、肩膀等处出现蜘蛛样血丝痣,按压可消失,压力释放恢复,主要因雌激素代谢异常毛细血管扩张造成。

7、肝掌:部分的重度脂肪肝或者是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肝掌,即手掌根大小鱼际出现红色斑点,摁压后颜色苍白,也是由于肝功代谢问题导致的动脉扩张。

8、肝区疼痛:肝脏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右上腹或右背的疼痛,胀痛、钝痛或刺痛等等,因人而异,疼痛出现时间并不算太早,所以如果发现有肝脏疾病征兆且伴肝区疼痛,要引起高度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

9、水肿或腹水:腹水是肝硬化患者明显的临床表现,此时病情已经相对来说比较严重了。肝硬化患者因肝脏病变可出现门脉高压、腹壁静脉曲张、肝掌、蜘蛛痣等明显表现,严重者可能因为静脉曲张血管破裂导致大出血。

以上为肝脏疾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症状,肝脏疾病不容小觑,如有征兆请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2痒2痛”症状时,要警惕是肝病!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既能够去氧化,也能够储存肝糖原,同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以及制造胆汁的作用。另外肝脏还是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新陈代谢……详细>>

晨起后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是因为肝病,要警惕!

肝脏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极其重要,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身体的代谢,也会牵连到其他器官,而由于肝脏沉没在出现问题时不会有明显症状,所以很……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医生提醒:上厕所出现这3种情况,多半是肝病找上门了!

肝脏是人体内负责代谢和解毒的器官,能够将体内存在的有毒物质和垃圾排出体外,维持身体正常运转。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一些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蜘蛛痣是肝病?出现这4种症状 要当心肝病找上门!

肝脏作为身体比较复杂的器官,有着消化、代谢、排毒、凝血等多种功能,但因为肝脏不存在痛觉神经,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直观的痛觉给人信号,只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