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谣言,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7-17 08:10:04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作为肝脏的常见疾病,很多脂肪肝的患者在确诊之后都会陷入治疗误区,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使病情加重。所以要想治疗脂肪肝,就需要明确病因,并避开脂肪肝调理的各种误区,才能够进行准确的治疗。

脂肪肝的误区都有哪些?

1、脂肪肝是胖人才有的疾病,瘦人不会得脂肪肝

脂肪肝作为常见的肝脏疾病,不仅是胖人才会得,瘦人也容易患有脂肪肝,但是胖人患有脂肪肝的几率要比瘦人多,主要是由于肥胖人群脂肪堆积程度较重,容易导致脂肪变性,形成脂肪肝。对于一些瘦人得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习惯不良造成的,长期大鱼大肉过量饮食,加上不进行体育锻炼引起的。

2、脂肪肝不痛不痒就不需要治疗

很多脂肪肝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便认为脂肪肝不需要治疗,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若脂肪肝不及时进行治疗,还容易引起肝硬化和肝癌,所以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出现肝区疼痛和恶心、呕吐等临床表现。

3、脂肪肝都是吃出来的只要控制饮食即可

很多脂肪肝的患者都认为脂肪肝是由饮食不当造成的,其实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也有很多,不仅仅是饮食因素。所以除了控制饮食之外,还需要戒烟戒酒,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还需要进行积极的体育锻炼,加强对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既能够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4、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

很多人为了预防脂肪肝发生都会选择吃素,其实吃素并不能够预防脂肪肝,长期吃素会导致体内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长此以往,肝脏合成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就会减少,肝脏向外运输脂肪能力就会变弱,脂肪大量堆积也容易诱发脂肪肝。

5、运动能够治疗脂肪肝

运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脂肪肝,但是并不能够彻底治疗脂肪肝,还需要配合饮食和药物治疗。在选择运动方式时,也需要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

必须要详细掌握脂肪肝的各种误区,才能够在临床治疗上进行更加精准的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当患者出现明显不适时,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认知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 脂肪肝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不然,对于脂肪肝人们会患有很大……详细>>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只要患者多注意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但是在防治过程中……详细>>

瘦的人不会得脂肪肝?错,关于脂肪肝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体检报告单子上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的。对于脂肪肝,很多人认为这并不……详细>>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大传说,你信了几个?

脂肪肝是一种损害肝功能的疾病。在生活条件还不好的年代,这个病很少见。由此可知脂肪肝与饮食的关系密不可分,特别是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详细>>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容易犯这8个错

脂肪肝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很大一部分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尤其是年轻人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发生,因此平时要多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