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生孩子会遗传吗?男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影响孩子吗?

2020-07-12 16:57:38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关的症状与体征,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主要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来源有母婴传播、婴儿期感染、性传播,抵抗力较弱的被感染者、慢性乙肝转化而成。那么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一些相关方面的问题,就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林潮双为我们解答一下乙肝病毒携带者生孩子会遗传吗?男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影响孩子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生孩子会遗传吗?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并非遗传病。二者区别在于遗传不能以意志为转移,而传染可进行控制。母婴传播是中国最重要的传染途径,若孕妇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则有可能通过怀孕传染给婴儿,但孕妇可通过口服核苷类药物,以及婴儿出生后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来达到控制乙肝母婴传播的目的。

男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影响孩子吗?

一般情况下,男性携带乙肝病毒不存在父婴传播的问题。通常男方无法将乙肝病毒直接传染给孩子,但可以通过传染给女方,进而女方在妊娠过程中通过母婴传播传染给孩子,同时孩子出生后和男方密切接触也有可能传染给孩子。

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会成为有症状的患者。据统计,中国有10%人群可能携带乙肝病毒。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代表着绝对的安全,此类人群特内依然存有一定量的乙肝病毒,而且如果乙肝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处于不断复制阶段,会导致患者肝脏组织逐渐受损,进而病情有可能发展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乙肝携带者应定期复查。乙肝病毒携带者定期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乙肝两对半、肝功能、乙肝病毒变异检测、乙肝病毒分型检测、HBV-DNA、肝胆脾彩超等。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乙肝病毒携带者生孩子会遗传吗?男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影响孩子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关的症状与体征,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主要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详细>>

丈夫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生孩子吗

一直以来人们往往只重视乙肝母婴传播而忽视了父婴传播!专家指出,与男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生怀孕的话,是有可能传染给孩子的,这种情况在一些上叫……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针对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遗传吗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会遗传的。这是因为乙肝是传染病,而不是遗传病,之所以一些乙肝患者的孩子在一出生就携……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