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得了脂肪肝?除了用药治疗 还要做好这4件事!

2020-07-16 08:05:10      

脂肪肝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是肝细胞里面,堆积了太多的脂肪而导致的病变。脂肪肝在我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是我国的第二大肝病,排名第一的是病毒性肝炎。有很多因素可以导致脂肪肝的产生,比如说过度肥胖,以及酒精的影响,还有快速减肥,营养不良,糖尿病等,都可以导致脂肪肝的产生。有部分药物也与脂肪肝的产生有关联,比如四环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此外,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脂肪肝患者的饮食原则。

脂肪肝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1、饮食应该规律

脂肪肝患者的一日三餐都应该规律饮食,不要养成不吃早餐或者不吃晚餐的坏习惯。要有规律的饮食,才可以让肝脏良好的运转。如果三餐不规律,那么就容易导致身体对某些营养素非常缺乏,以至于损伤肝脏,这对脂肪肝患者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2、戒酒

如果想要控制脂肪肝的病情,那么最好要做到滴酒不沾。肝脏是酒精代谢的重要器官,因此,酒精的摄入会给肝脏带来非常大的压力。而本就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就更弱了。因此,如果想要让肝脏早日恢复,那么最好做到滴酒不沾。

3、合理的荤素搭配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因此许多脂肪肝患者在诊断出脂肪肝之后便开始食素了,这其实是不正确的。如果长期食素,容易出现多种营养的缺乏症状,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合理的荤素搭配来饮食,既不能荤食吃的太多也不能完全不吃。

4、控制糖分的摄入

如果诊断有脂肪肝,那么不光要控制脂肪的摄入,糖类的摄入也是要严格控制的。许多患者认为,糖类食物与脂肪肝没有关系。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长期的摄入大量的糖分,那么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肥胖。而肥胖则是脂肪肝的重要诱因,那么也会导致脂肪肝的病情加重。

目前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非常高,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上了脂肪肝,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几点,一定可以有效地帮助控制病情。同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治疗。适当的时候还要按照医嘱进行药物控制。现在通常选用可以保护肝细胞,以及降脂的药物来控制脂肪肝的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生活保健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减肥就能逆转?除了减肥,还要做好这3件事!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自己的体检报告上发现脂肪肝三个字,有的人重视,有的人不以为意,觉得只要是生活条件好一些,多多少少会有脂肪肝。有些……详细>>

查出脂肪肝除了要控制饮食 还要做好这7件事!

脂肪肝是因为疾病或药物因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质集聚,脂肪肝属于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且积极调理改善,是可以逆转脂肪肝的。那么被诊断出脂肪肝,……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易引起脂肝,做好这4件事,可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患这种病的人也许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病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会可以导致更……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