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不要不当一回事 这5个坏习惯要及时改!

2021-06-13 08:04:07      

脂肪肝这种疾病非常常见,它经常出现于人们的检查报告单子上,并且这种疾病好发于任何年龄阶段,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脂肪肝早期是能够通过努力调节生活和治疗去逆转的,但是如果任由其发展,脂肪肝慢慢地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引发肝癌,所以不能再不以为意。得了脂肪肝应该改变哪些坏的生活习惯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脂肪肝应该改变哪些坏的生活习惯呢?

1、饮食方面依然爱吃油腻的

油腻的食物里脂肪含量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就是抵御不了五花肉等食物的诱惑,每天都吃的非常的油腻。但是如果还是这样的饮食结构,不仅会容易长胖,还会让机体代谢出现紊乱的情况,脂肪在肝脏细胞里堆积,会加重脂肪肝的病情,长此以往,会有不好的结果发生。

2、有不良的饮食习惯

除了不良的饮食偏好以外,在饮食习惯方面也要加以改正,有些人之所以得脂肪肝,就是因为在饮食方面太不讲究了,经常暴饮暴食,喜欢吃零食,经常吃宵夜等等。得了脂肪肝以后,赶紧和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说再见,要尽量吃的清淡一些,虽然可能在口味上不太好接受,但是慢慢的会习惯的,这也是为了健康考虑。除此以外,三餐一定要规律,不要吃太多,尤其是不要暴饮暴食,细嚼慢咽吃下去的食物,比暴饮暴食吃下去的食物要少。

3、依然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是导致脂肪肝的一个原因,因为有一种脂肪肝的类型叫做酒精性脂肪肝。喝酒对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而且酒精的热量很高,长期过量饮酒会让细胞堆积在肝脏里,让人得上脂肪肝。如果得了脂肪肝以后还在酒上不知道收敛,脂肪肝的问题就更加严重,甚至容易发生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甚至肝癌。

4、依然熬夜修仙

熬夜这件事不仅是年轻人的常态了,连一些中老年人晚上也不太喜欢,早早睡觉。晚上11点到凌晨的5点这个时间段是肝脏排毒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躺下休息,没有进入到睡眠状态,肝脏的血流量就会出现不足的状态,让肝脏健康受到损伤。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因为熬夜饥饿点很多夜宵,吃这些夜宵的食物大多非常的重,口且油腻,这样就会让人长胖,脂肪在人体堆积,内脏脂肪含量升高,脂肪肝会更加严重。

5、依然坐着不动

有些人天生就是不喜欢运动,哪怕自己得了疾病,被逼着去运动,也不想去。这种行为特别要命,因为脂肪肝患者就是要通过努力锻炼和饮食控制来达到早期逆转的。你不去运动还整天坐着,你病情不严重,谁病情严重。一旦脂肪肝过了那个能够逆转的时期,就只能自己后悔了。

脂肪肝并不是一种多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各位脂肪肝患者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得了脂肪肝,只要瘦一下就能好转。一定要先去治疗,询问一下医生接下来该怎么做,按照医生说的来做,不要自己摸索,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脂肪肝不要不当一回事 带来这5大危害值得你思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能满足身体所需,但不少人会因不良的饮食结构,再加上缺乏一定的运动,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特别是脂肪在肝细胞周……详细>>

脂肪肝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几个坏习惯要戒掉!

脂肪肝的发病因素,主要包括有酗酒和日常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由于脂肪肝属于可逆过程,因此走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戒掉不良的坏习惯,能够避免肝功……详细>>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大部分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脂肪肝,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肝脏不断恶化,最终进入肝硬化引……详细>>

还把脂肪肝不当一回事?小心脂肪肝癌变,预防肝癌你得做好这4点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脂肪肝,可以被称之为一种“富贵病”。它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得脂肪肝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及时治疗危害很严重

脂肪肝正日益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成为我国第一大慢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而脂肪肝的发病率日趋增长,发病的年龄呈现低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