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早晨这5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11-17 08:05:17      

一天之计在于晨,有一个完美的早上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之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有些人并不是不改正,而是不知道这种习惯对于肝脏的损害的严重性。早上起床以后有哪些习惯是伤害肝脏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上起床以后有哪些习惯是伤害肝脏的呢?

1、赖床不起

很多人在早上起不来,原因是前一天熬夜了。很多人都有熬夜工作或者熬夜放松的习惯,仿佛睡觉之前这点时间做点事能够让自己感觉比较充实。但是睡眠不足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肝脏的健康,晚上11点到凌晨4点之间,这一段时间是肝脏休息的时间,这个时间肝脏进行排毒,进行自我修复。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人们难以入睡,就会影响到肝脏的这个修复过程,就会让肝脏受到损害。无论如何都需要在晚上10点进入梦乡,这样对于肝脏养护是很重要的。

2、有起床气

有些人早上是有起床气这一回事的,每天早上都非常的生气,生气自己没有睡够,生气自己要起床上班或者生气被人叫醒。怒极伤肝,发怒这种负面情绪是会很影响肝脏健康的。希望大家如果经常有起床气,一定要去看一下是否是肝火旺盛导致的,如果是要抓紧调理。

3、不吃早餐

有些人因为早上的时间太过于紧张,通勤时间就不够,更别说吃早餐了。虽然已经是一种看似很正常的习惯,但是这种习惯对于肝脏的损伤也很大。吃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吃早餐能够中合胃酸,保护肝脏,还能减少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不管时间有多忙,都应该好好的吃早餐,早起一点就有时间了,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多睡的那10分钟,好好起来吃个早餐才是正事。

4、吃太多

很多人认为一天三餐当中只有早餐随便吃是不会吃胖的,所以他们在中餐和晚餐适当的减少食量,在早上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但是在早上就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或者吃下太多的食物,不仅会让胃肠道健康受到影响,而且还会让体内的自由基增加。另外吃下太多的食物已经超过了人们的热量,所需就会在人体转化为脂肪,脂肪如果在肝脏内堆积就容易形成脂肪肝。所以早上即使是早餐也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太过于油腻。

5、吃一把保健药

养生这回事,很多人都是乐此不疲的,他们不愿意在生活中对自己的生活习惯加以改变,就把所有养生的任务都放在保健药品上。保健药品虽然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吃得太多,反而会伤害身体,尤其是肝脏的健康,更是受到了很大的威胁。绝大多数的药物都是通过肝脏进行分解代谢的,如果吃下太多的保健品,把保健品当药吃,每天都要吃肝脏的代谢负担就会加重,甚至容易造成药物性肝损伤。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会损伤到肝脏的健康,很多人都不认识到这件事。希望各位在看到这篇文章以后,能够知道在清晨不能过做哪些事,不然就会损伤到肝脏健康,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初衷所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禁忌 伤肝的行为 伤肝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一个代谢和解毒器官,在人体的整个系统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它还有促进消化、凝血等功能。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医生忠告:这7件事很伤肝 现在改掉还来得及!

人曾言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功能直接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但在生活中,仍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总是坚持一些坏习惯,并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日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