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有可能被肝炎盯上了!

2020-07-11 08:00:45      

肝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部分肝炎患者发病时还会需要采取隔离措施。肝炎在早期通常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因此许多人都会忽略它,等到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有明显症状出现,并且可能出现了不可逆转的情况。所以及早发现肝炎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下几种出现肝炎时的常见症状。

肝炎通常会有哪些症状?

1、肝炎时可能会出现蜘蛛痣以及肝掌

其实不光是肝炎,很多肝脏问题都会导致蜘蛛痣以及肝掌的产生,蜘蛛痣通常出现在患者的面部以及脖子处率先出现。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有了这种现象,那么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感染了肝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2、肝炎时可能会出现皮疹

这种现象主要会出现在病毒性肝炎患者身上,病毒性肝炎的患者皮肤上通常会出现红斑以及丘疹。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了皮疹,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最好可以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3、肝炎能会导致毛发的改变

这个症状以男性患者为主。由于雄激素的影响,男性会有比较浓密的胡子以及腋毛。而在发生肝炎的时候,会导致身体中雌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升高,导致患者出现毛发减少的现象。

4、肝炎可以导致皮肤的色素沉着

如果肝炎患者没有及时治疗,那么肝炎很容易继发肝硬化。在发生了肝硬化的时候就会导致皮肤的色素沉着,表现出来就是皮肤发黑,在严重的时候,连尿液的颜色也会发黑。

5、肝炎可以导致甲床混浊

在患者得了肝炎之后,甲床通常都会变得比较浑浊。同时还可能会出现指甲的弥漫性发白,个别时候还会出现指甲部分变成粉红色。

6、肝炎会导致患者的皮肤瘙痒

肝炎患者往往会出现全身性的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有相当一部分的患者在出现皮肤瘙痒之后,还会出现黄疸。

肝炎早期症状都还不明显,导致大家很难发现,所以一定要抓住这些细节。如果发现身体出现了这些变化,那么一定要多加警惕,提醒自己会不会是肝炎导致的,并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如果在早期发现了这种疾病的话,那么通过科学的治疗,是可以起到明显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征兆 肝炎的症状 肝炎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你有可能是患肝炎了!

肝病是一个全球性公认的比较复杂的疾病。因为肝脏的疾病种类繁多,并且大多数都比较难治愈,很多种疾病还会引起其他一些病症。并且,近几年患有肝……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症状可能是肝炎来了!

肝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炎的时候都会被隔离。而一开始在发生肝炎的时候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肝炎引起的 要赶快检查肝脏!

肝炎是肝脏出现炎性反应的一种疾病,通常是由病毒、细菌、化学毒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多种因素造成肝脏出现损害,从而引起一些列异常症状的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肝炎缠身了!

肝炎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肝脏出现疾病以后,身体从内而外都会出现变化。病人的气色会变得非常差,食欲也会出现减退,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还会发现……详细>>

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炎这种疾病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婴幼儿都有可能出现,而且新生儿出现肝炎的还不在少数。新生出现肝炎后症状表现比较多,孩子面部皮肤发黄,出现明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