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早睡早起肝就没有问题了?这伤害肝脏的5件事,很多人都在做

2020-09-05 08:00:16      

肝脏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人们的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很伤害肝脏的,但是除了熬夜以外,其他的伤害肝脏的行为就不是特别了解。早睡早起虽然可以保护肝脏,但是保护肝脏远不止如此,还需要更全方位的进行。生活中还有哪些事会伤害肝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有哪些事会伤害肝脏呢?

1、天天感觉心情不好

负面情绪也是会影响到人体健康的,经常有一些坏情绪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经常抑郁的人会肝气郁结,经常发怒的人会甘阳上亢,这两种负面的情绪都是不太好控制的情绪,对于肝脏的伤害也非常的大。尤其是喜欢发怒的人,他们在得肝病的几率上,比起脾气比较平和的人要大得多。

2、酒不离手

我国酒桌文化非常的流行,很多事情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包括联络感情,包括事业跟进,包括一些其他的事都要喝酒。也有一部分人是单纯的爱饮酒,每顿饭不饮酒就吃不下饭去,对于酒的热爱已经成了狂热的地步。经常饮酒过度对于肝脏的损伤很大,因为酒精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喝太多的酒对于肝脏是一个负担,容易得肝脏疾病,常见的有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等。

3、天天大鱼大肉

这里所说的大鱼大肉并不是具体的鱼和肉,而是一些高脂肪的菜。如果经常吃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肝脏的代谢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压力,脂肪就不能及时的代谢完毕,就会储存在肝脏细胞当中,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脂肪肝。脂肪肝虽然并没有多少不适的症状,但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会进一步的恶化。

4、把保健药物当饭吃

有一些肝脏有问题的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是可以吃保肝药的,但是如果肝脏没有问题,没有吃保肝药的必要,还自己把保肝药吃上,这样反而不会对健康有利。有一部分人为了达到养生的目的,买回来一堆保健药品,虽然这些保健药品单个吃都是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如果吃太多把饭当把药当饭吃,肝脏的代谢负担就会无形中被加重很多,就容易发展成药物性肝炎。

5、吃发霉的食物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如果食物发霉了以后还继续吃,这就不是节约钱的问题了。发霉的食物,尤其是发霉的甘薯类食物,里面还有一种比较严重的致癌物,那就是黄曲霉素,长期吃这些发霉的食物黄曲霉素,会在身体内堆积,甚至致癌。除了一些发霉的食物以外,家中的筷子和案板如果发霉了也不要继续使用了,赶紧换新的,不要给自己的健康留下隐患。

早睡早起身体好,但是早睡早起做到了还要注意其他的事。生活中有以上这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够留意一下,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好好的做好肝脏的养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经常生气、熬夜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行为,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是人体的五大脏器之一,它主管着人体的代谢功能。肝脏也是很脆弱的,通宵或者抑郁等都是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一些会对肝……详细>>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详细>>

肝损伤是怎么回事?这3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健康与否对身体而言极为重要,它能分解毒素,也能帮助维持其他器官正常运作,对身体来讲一旦肝脏受损,不仅毒素堆积会带来疾病,器官组织也会……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