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发病不易察觉 出现这3种异常要及时检查肝功能!

2020-07-08 08:01:56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经常喝酒的习惯,在烦恼时喝上几杯,三五好友相聚时也喝上几杯……却不知长时间喝酒,会使肝脏受到很大的伤害,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代谢,大量堆积会让肝细胞受损,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可能很多人在酒精性脂肪肝发病时没能察觉,因此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有这些细节要警惕。

什么是酒精性脂肪肝?

酒精性脂肪肝是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主要是因为患者大量喝酒导致肝脏受损,在刚开始发病时不会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逐渐影响到消化系统,进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而且随着疾病恶化会逐渐往肝硬化方向发展。

酒精性脂肪肝发生会有哪些症状?

一、经常有发热症状

身体持续有发热症状,这是因为大量喝酒让身体存在发热激活物,这种物质会作用于中枢神经调节体温,让患者经常感觉身体发热。

二、全身疲乏无力

酒精性脂肪肝发生时患者易有疲乏无力症状,这是因为疾病发生肝细胞受损,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没办法被肝脏吸收,长时间如此会让营养缺乏而能量不足,就经常感觉疲乏无力。

三、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也有可能跟酒精性脂肪肝有关系,自己一向胃口很好,但短时间内有胃口不佳、不想吃东西要警惕,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会让消化系统受影响,食物在消化时肝脏会参与,一旦肝脏有问题肝功能下降,食物消化速度也下降,会让患者经常感觉食欲不佳,没有胃口,消化不良等问题。

怀疑存在酒精性脂肪肝该怎么办?

如果自己存在以上这些症状,怀疑存在酒精性脂肪肝,需要及时做B超检查,通过肝脏B超能了解肝脏情况以及肝脏实质情况,进而判断是否存在酒精性脂肪肝或者其他肝部疾病。

总的来讲,酒精性脂肪肝带来的伤害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对于肝功能弱或者不好的人来讲,戒酒是保护肝脏的措施之一,不要以为自己平时喝酒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不用担心,长时间堆积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最后会让肝脏爆发,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甚至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的常识 酒精肝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要小心是酒精肝在作怪!

现在酒精肝的发病率很高,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酒精肝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它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硬化。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酒精肝发病症状很隐蔽,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

说起酒精肝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长时间喝酒导致肝脏被酒精伤害的疾病,但由于酒精肝在发病的时候比较隐秘,不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很……详细>>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详细>>

酒精肝肝功能异常是什么

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得了酒精肝,当出现肝区疼痛、全身无力、消化不良等症状,检查肝功能异常时,才发现自己得了酒精肝。详细>>

酒精肝易这些病混淆 酒精肝该做哪些检查

很多人都患上了酒精肝,但是却把酒精肝与一些疾病搞混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酒精肝易与哪些疾病混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