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为什么肝病难早期发现?出现这3种情况要注意,可能是肝不好了!

2020-07-06 08:30:5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看得到肤色的变化、察觉到口腔异味、甚至是排泄物,也都能粗略判断我们身体的是否出现异常,但如果肝脏出现了病变,你是否能够轻易的捕捉到它所发出的微弱的求救信息呢。

为什么肝病很难早期发现?

虽然在大众的认知里肝脏好像是一位顽强的战士,不怕苦不怕累,一刻都不敢松懈的为我们分解体内的有毒物质,例如酒精。但不为人知的是,如果肝脏长期超负荷的运作,或者解毒的速度赶不上我们进食的速度,那么肝脏就可能疲劳运转,不能及时代谢掉的垃圾。长期处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中,会一步步吞噬我们的肝细胞,而在早期的时候往往不会有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身体情况也就可能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糟糕。

那么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1、全身乏力

肝脏虽然不属于直接的消化系统,但其储备的脂肪以及糖类,都能够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来源,如果肝损伤比较严重,那就有可能影响机体的能量供给。因此当你在工作生活中,突然发现自己总是体力不行,脑力活动也会出现乏力,而且就算是你已经休息了很长时间,这种不适也没有很快消失,甚至是在晨起时更加严重,这时候你需要关注一下肝脏的健康,很多肝硬化或者乙肝这类的慢性肝病患者都可能会有乏力的症状。

2、消化不良

如果你在一段时间还有些反胃或者消化不良的表现,在经过一定的调理后并不能完全改善这种肠胃不适,那么引起这类反应的原因,可能就是肝脏病变后使胆汁分泌异常,从而引发消化功能紊乱。

3、皮肤发黄

有一部分人则可能在肝损后出现胆红素代谢异常,从而影响胆汁的生成,从而使肤色呈现出异常的黄色,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黄疸,但这种黄通常没有婴幼儿黄疸那么明显,比较容易被误以为是正常肤色。

因此当出现乏力、肠胃不适或者肤色改变等这些表层症状时,并不一定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可能是肝脏在含蓄的告诉你它生病了,此时建议你进一步的检查一下肝以及肝功能是否有异常,及早发现尽快护肝才能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很可能是因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用来帮助人体解毒的重要器官,担负着身体代谢毒素的重任。但同时肝脏又属于沉默的器官,即使受到了伤害,在初期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反应,很少……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晚上睡觉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提示你肝不好了!

肝脏在人体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代谢、合成以及解毒等多种功能,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就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异常……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