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经常喝酒的人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酒精肝,告诉你该戒酒了

2020-08-30 08:00:37      

酒精肝是随着我们越来越多不良生活习惯的养成而出现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认为这是属于现代的专有病症,但其实,酒精肝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出现,作为一种古老的疾病,已经存在了2000多年。酒精肝无非就是大量饮酒,而无法做到对肝的养护而导致的疾病,往往它再继续发展就会成为肝硬化,危及到人的生命。在很久以前,人类就已经开始酿制酒精类的饮料,所以对肝脏的危害,也就持续至今。

酒精肝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1、身体不适

一般酒精肝不会出现特殊的症状,但是,肝病的主要表现一个也不会少,如右上腹的疼痛,食欲不振和黄疸等情况。一般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出现其他症状,但没有以酒精肝为主的表现,病情发展到后期,就会转变为肝硬化,到时自然就会出现肝硬化的典型症状。

2、颤抖

这症状主要是在使用手机时,患者出现不自觉的颤抖。但这与酒精肝没有直接的关系,主要是长期饮酒导致的大量酒精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此时人的神经系统不完全受控制,所以就会出现自主的颤抖情况。

3、四肢麻木

四肢的酸麻胀痛,是代表肝脏出现问题的典型表现,但具体是哪方面的表现我们不一定能够马上得知,进一步发展还会出现腹水和水肿的可能性。

4、低热

低热症状算是酒精肝患者较为典型的症状,一般会出现午后发热或者是夜间发热的情况,有时还会伴有消瘦和乏力。但这一症状往往是长期饮酒的患者才会有发生的可能,主要原因在于体温调节中枢受到刺激,因而做出的应激性反应,算是身体提醒自己不能再喝酒的一个警告。

5、消化道功能异常

消化道功能的异常是酒精肝最常见的症状,其实也是所有肝病在早期最为常见的情况。这种时候患者的消化能力较弱,无法正常的吸收营养,食欲也会相对减退,在饮酒后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是肠胃脆弱容易受刺激的表现。此时的胃肠道功能异常,也是在为肝病发作到晚期,出现消化道出血、功能衰退的情况做铺垫。

酒精肝与脂肪肝,有着一定的区别,主要在于脂肪肝是脂肪堆积在肝脏中,容易发生脂肪的纤维化和硬化,而酒精肝主要是饮酒导致的。发作时二者的症状相似,常常会导致有人混淆,但治疗上可不能混淆,否则就会出现治疗起不到相应的效果的情况。延误了病情不说,酒精肝与脂肪肝继续发展,最终的结果都可能是肝硬化,而肝硬化就伴随着严重的症状,呕血以及腹水等都特别容易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正确的区别肝脏疾病,并针对性的进行处理是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表现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经常喝酒的人,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小心是酒精肝!

肝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起着消化代谢的作用,而且能解毒。虽然肝脏的功能很强大,但是肝脏是容易受伤的器官,当我们大吃大喝、过量喝酒、……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小心身体这4种异常,可能是酒精肝!

酒精肝,病如其名,经常过量饮酒是引发酒精肝的重要原因。而当今社会人际交往离不开应酬,应酬就难免喝酒,所以酒精肝的高发人群便是经常喝酒的人……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酒精肝!

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酒,不论是各种聚会上,还是在家里面,都可以小酌几杯,酒也成为了一种比较普遍的饮品。但喝酒太多是会伤肝的,例如可能……详细>>

经常喝酒当心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生活、交际、工作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喝酒,而经常的喝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肝的生成。当患有酒精肝后,如若不及时发现很有可能会引发肝癌。……详细>>

常喝酒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四大症状是什么?

在有些人的生活当中,喝酒好像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少量喝酒对身体伤害不大,但经常过量喝酒会对人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酒精肝就是一种由于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