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炎分为哪些类型?病毒性肝炎会通过蚊虫叮咬传染吗?

2021-07-06 10:23:25      

说到肝炎,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那就是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乙肝一类的疾病。但肝炎并没有那么可怕,肝炎算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但实际上还有非常多的种类,比如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这些肝炎没有乙肝那么严重,也不足以就危机生命。但还是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肝炎顾名思义,也就是肝脏的炎症,由于外因或内因而导致的,那么现在就对肝炎来进行大概的了解。

肝炎的类型有哪些?

1、脂肪性肝炎

脂肪性肝炎,是由于肝细胞内的脂肪堆积所导致的疾病。究其原因,也就是太过肥胖,很多病人,常常是长期保持肉食过量饮酒,并且没有正常的进行运动和锻炼,而出现的脂肪性肝炎。站得更远,症状上不会太过严重,甚至可能患者不进行检查的话,自身不会发觉异常。但如果发现还是需要进行控制,脂肪性肝炎的控制比较简单,可以通过改善饮食,增强锻炼来进行。

2、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炎,也就是长期饮酒导致的肝炎,酒精对肝有巨大的影响,不仅起到扰乱肝脏代谢的作用,还会直接加重肝脏的负担。长期饮酒不仅仅会导致酒精性肝炎,其他的干性病变也可能会发生,也就是说,饮酒是导致肝性病变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不仅仅会出现单纯的病症。

3、药物性肝炎

肝脏主要是处理人体内的毒素帮助代谢的,所以在药物的使用上,一些副作用较强的药物或带有毒素的药物就会损伤到肝。在药物的使用上没有进行合适的规划,就很容易引起肝炎的出现。

4、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也就是我们最为惧怕的一种肝炎,它的危害最大但也最常见,一旦发作起来是涉及到全身的疾病。这种肝炎是唯一具有传染性的肝炎,因此想要进行预防,除了自身身体的调理以外,还需要注意生活上的卫生,预防病毒的感染。

肝炎会通过蚊虫叮咬或握手传染吗?

1、蚊虫叮咬会传染吗

由于很多人知道肝炎可通过血液传播,很多人会误以为蚊子吸食我们的血液,也可能导致病毒性肝炎的传播。但其实蚊子所吸入的血液本来就不多,口器上所残留的部分也就更少,即便这部分血液侵入到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免疫系统也能够作出反应,立即将其杀灭,所以不存在蚊子将乙肝病毒携带到体内并进行传播的可能。

2、拥抱握手会传染吗?

很多人将传染病人本身就视作病原体一样的存在,认为与传染病人接触就会感染上他的疾病。这样的想法是不科学也是不礼貌的,一般肝炎的传播途径是血液传播,在生活中的正常接触是不会进行传播的。所以也没有必要刻意的疏远肝炎病人。

正常的肝炎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肝炎和肝炎患者。一般的肝炎我们经过长期的调理治疗,是可以达到治愈效果的,而如果是病毒性肝炎,我们也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配合治疗,长期控制可以避免危害我们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传染 肝炎的类型 肝炎

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有哪些?病毒性肝炎通过什么传染?

病毒性肝炎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是由于肝炎病毒感染人体后引起的肝脏细胞受损以及炎症,如果未长期有效的抑制病毒,会引起肝脏的反复受……详细>>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类型?揭秘5大类型毒性肝炎的常识!

说起病毒性肝炎,很多人都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想法,那就是肝炎都会传染。这个想法不仅是不正确的,而且给很多肝炎患者带来了很大的苦恼。实际上,有……详细>>

什么是肝炎?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类型?

肝脏位于人体腹部右上部,影响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许多关键功能。肝炎是指肝脏的炎症状态。它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但还有其他可能的肝炎原因……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