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看见乙肝患者就想逃?了解乙肝的4种传染途径!

2020-06-30 07:22:00      

我国是乙肝大国,都有很多人感染乙肝,乙肝目前来说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并且还具有传染性,所以很多人对于乙肝患者存在偏见,日常也不欲与之接触。之所以会看见乙肝患者就想逃,是因为他们还不了解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通过哪些途径来传染。

乙肝通过哪些途径来传染呢?

1、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乙肝的重要的传播途径,乙肝患者的血液中带有乙肝病毒,如果人们不小心接触了乙肝患者的血液,并且接触的部位恰好有伤口,就容易感染上乙肝。以前有特别多的人都是通过输血或者使用血制品得上乙肝的,但是最近几年医学水平进步了,各大医院和医学机构加强了对献血人士的审核,通过输血患上乙肝的人数有所减少。乙肝患者应该自觉的不去献血,不要把乙肝病毒传染给他人。大家想要预防乙肝,在与乙肝患者接触的时候,身体以上最好没有伤口,并且不要输来历不明的血。

2、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也是乙肝的传播途径,如果乙肝患者不知道自己得了乙肝,正常的生孩子,孩子很有可能会感染乙肝。乙肝患者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子宫面血管有破损,母血渗透到胎儿的血循环当中,就会引发宫内感染。在顺产的过程中,不小心发生了血液交换,也容易感染上乙肝病毒。希望各位女性在备孕之前能够去医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如果检查出乙肝,先要询问医生自己是否有怀孕的条件,如果有就进行积极的备孕。备孕成功要一开始就跟着医生做好病毒阻断的相关工作,这样能够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3、性传播

乙肝病毒也有可能通过性的方式来传播,与乙肝患者进行无保护的性生活就很容易被传染上乙肝。因为患者的体液当中就存在乙肝病毒,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体液交换,就会让人比较危险。

4、破损皮肤粘膜传播

如果乙肝患者和普通人身上出现了一些皮损,皮损和皮损相接触就会造成乙肝病毒的传播。或者两个人同时患上了口腔溃疡,进行了较为激烈的接吻活动,也是可能会传染上乙肝病毒的。虽然这种传播方式概率是比较低的,但是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以上便是乙肝的几个传播途径,不仅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而且也要接种乙肝疫苗,这是最好的预防乙肝病毒传播的方法。在与乙肝患者日常接触当中,不要有歧视的心理,要用平常心和他们接触。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的传染 乙肝

看到乙肝患者就怕传染?不要慌,你得先了解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

肝脏疾病有很多类,乙肝是属于病毒类的肝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而且乙肝患者早期的时候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拖到后面就会导致肝脏功能越来越差……详细>>

与乙肝患者吃饭会被传染?你得了解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病毒感染率能够达到7%,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乙肝传染性比较强,并且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所以很多人都……详细>>

乙肝患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乙肝患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大家应该对乙肝并不陌生,它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的,这种疾病,一般在发展中国家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对于乙肝的治疗,一……详细>>

与乙肝患者进行性行为会传染吗?看完乙肝病毒传播的4大途径,你就知道了

乙型肝炎患者虽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中却存在诸多限制,比如餐具需要单独使用,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场合都是不能去。即便是大家并没有……详细>>

用乙肝病人的毛巾会被传染吗?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众所周知,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一种疾病。但是,有很多的人并不知道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所以当其接触到乙肝病人之时,就会刻意的去做隔离措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