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夏季肝病异常活跃,肝脏养护必须得提上日程!

2020-06-28 07:22:00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病也是人们经常得到疾病,肝病有轻有重,但是都会损伤肝脏的健康,都会影响肝脏的功能。经过调查研究表明,夏季肝病人群会有所增多。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夏季应该如何做好肝脏养护工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夏季肝病比较活跃呢?

夏天温度是比较高的,细菌和病毒会比较活跃,如果在饮食上或者在生活上不注意,就很容易感染上病菌,肝炎就容易找上门来。并且很多人在夏天喜欢吃海鲜,海鲜如果没有做熟就会感染寄生虫,得肝吸虫病。另外甲肝也经常存在于没有做熟的海鲜当中,吃了这些感染甲肝病毒的海鲜就容易感染甲肝。另外夏天又是冰啤酒的季节,饮酒过量会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肝,对于肝脏损健康是种非常大的损伤。

夏季应该如何做好肝脏养护工作呢?

1、不要熬夜

夏天天黑的比较晚,很多人因此有了熬夜的习惯,并且夏天聚会和应酬也比较多,经常到半夜才回家。这种习惯要赶紧改正,如果睡眠时间经常不足,便会影响肝脏功能,久而久之就容易引发肝病。

2、不要过量饮酒

如果肝功能很正常,肝脏很健康,适当的饮酒是可以的。千万别过量,过量饮酒回家中肝脏的代谢负担,还会损伤肝功能。如果本身肝脏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就更不应该饮酒了,尽早把酒戒掉才是正确选择。

3、饮食方面多加注意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食物也容易变质,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做熟,不要生吃。变质的食物不要吃,隔夜的食物不要吃,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要在这个时候体现。平日里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帮助肝脏排毒,降低肝病的发病率。

4、多喝水

夏天的人们比较容易出汗,所以一定要适时的补充水分,不要让身体出现脱水的情况。多补充水分可以稀释血液的粘稠度,让血液流通速度加快,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调理肝脏的功能,让肝脏得以养护。但是也不能喝太多的水,成年人一天的饮水量应该保持在1500毫升到2500毫升之间,喝得太多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夏天是肝病的活跃时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做的不对,就会导致肝病上门。夏季也应该做好肝脏的养护,要让养肝护肝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任务。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肝方法 夏季养肝 养肝

夏季养肝若能把好这“3关” 肝脏会感谢你!

炎炎夏日,体内能量消耗较大,再加上食欲不振、缺乏睡眠和不良的情绪等影响下,易导致肝气血不足,使得肝脏得不到足够营养供应,降低肝脏解毒、代……详细>>

夏季是肝病高发期,做到这4点养出好肝脏!

夏季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被肝脏带来损伤,比如总晚睡、撸串、喝酒以及心情烦躁等,夏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工作,减少药物和酒精对肝脏带来的损伤。详细>>

夏季养肝怎么做?送你5大养肝秘诀,请收好!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对肝脏的养护,做好肝病的预防工作。肝病面前人人平等,做伤害肝脏的事就逃脱不了肝病的到来。夏……详细>>

夏季养肝常吃紫菜保肝脏

紫菜历来被人们视为珍贵海味之一,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故有长寿菜的美称,而且紫菜还有养肝护肝的功效呢。详细>>

夏季养肝 常吃紫菜保肝脏

紫菜历来被人们视为珍贵海味之一,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故有“长寿菜”的美称,而且紫菜还有养肝护肝的功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