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个伤肝的坏习惯,赶快纠正,教你3招来养肝!

2020-06-23 07:22:00      

每个公司都很多的部门,每个部门都是各司其职。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每个身体器官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排毒器官也是解毒器官,那就是我们的肝脏。养肝和护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健康威胁。

哪些事情伤肝?

1、经常熬夜

不少人都有经常熬夜的习惯,就会严重地影响内分泌的调节,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各个器官,其中就包括肝脏。

2、饮食过于油腻

如果平时吃的过于油腻,食物里面的脂肪会给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长期下去就会造成肥胖以及肝脏的健康问题。还有一部分人非常喜欢喝酒,酒精也是一种致癌物,长期饮用酒精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

3、长期久坐

由于工作性质很多人都长期久坐不爱运动,这样很容易诱发肥胖的出现,而且肥胖是肝脏疾病的主要导火索。

4、脾气太急

不少人特别喜欢生气而且脾气很急,总是生闷气这无疑给肝脏增加很多烦恼,也会诱发很多干燥疾病出现。

那么,应该这样保护肝脏?

1、饮食卫生保护肝脏

想要让肝脏更健康,就一定要避免肝炎的发生。肝炎的主要传播的途径就是消化道,这和长期饮食不卫生食物不安全有直接联系。所以想要保护心脏就一定要安全饮食,切断一切感染的途径。不要喝生水,也不要吃一些已经发了霉的食物,吃饭之前一定要先洗手。

2、尽量少喝酒

相信大家都知道酒精对于我们肝脏健康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大部分的酒精都需要肝脏进行代谢和吸收。所以说如果饮酒过量的话,很容易导致酒精肝或者是肝炎的发生。

3、饮食清淡拒绝肥胖

日常的饮食也是重要的环节,应该多摄入一些食物纤维,少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脂肪的大量堆积而诱发脂肪肝的出现。并且在食物处理的过程中,尽量以清蒸为主尽量少油炸。因为饮食太过于油腻,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肥胖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除此之外,为了保护肝脏健康应该定期的进行身体检查。这样会帮助我们及早的发现肝部疾病,特别是在40岁以后的人群中,至少每年应该做一次身体细致检查。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6种伤肝的坏习惯 要想肝脏健康,赶快纠正!

肝脏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所有食物都必须经过肝脏处理,才能将其营养成分分配到全身。肝脏具有很多功能,比如血液排毒和代谢功能。有一些不好的习……详细>>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这3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肝 要合理补充这2种营养来养肝!

在人体当中肝脏几乎是一个最“沉默”的器官,其他器官在受到损伤时,人体多少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但是由于肝脏的再生能力很强,因此即使出现……详细>>

除了熬夜,还有这3个伤肝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熬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娱乐而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伤害器官,特别是肝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