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手脚出现这3个异常一定要注意!可能是患上肝硬化了

2020-07-03 07:57:17      

肝硬化我们可以理解为是由一种或几种病因,长期反复作用于我们的肝脏,这样一来就会对我们的肝脏形成一种弥漫性的损害,这就是肝硬化。肝硬化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而肝脏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有着解毒排毒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肝功能受到严重损害,那么就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所以如果我们得了肝硬化,一定要尽早去治疗。那么我们就需要判断我们是否得了肝硬化,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发生了肝硬化时会有什么变化。

发生肝硬化时手脚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1、脚部发肿

脚被我们称作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由此可见脚对我们身体的重要程度。但是有些人却常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在不知道什么原因的时候,脚部就发生了肿胀,并且常常肿的非常严重。不光光是脚,甚至还会伴随着整个小腿的肿胀。那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会怀疑是自己的肾脏出了问题。会觉得是不是肾病综合症带来的下肢水肿,其实不一定是肾脏出了问题。相反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考虑是不是肝脏有了问题。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2、手部发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就是手部不一定什么时候会突然有一种麻木的感觉。这时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是自己的错觉,其实并不是,有很多因素都会对手部产生这样的影响。但是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肝脏对手的影响。如果是发生了肝硬化的话,那么手部便会经常会出现这种问题。并且伴随有肿胀、血管膨出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产生蜘蛛痣。如果出现了这些现象,那么一定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3、手脚末梢的疼痛感

如果我们出现了手指头或者是脚趾头的经常性疼痛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要注意。因为像这种末梢的疼痛,往往是由血管以及神经的破坏引起的,并且这种疾病常常与肝脏的影响息息相关。因为如果肝脏没有很好的代谢,那么就会影响我们的血管和神经。这时就会出现身体末梢的疼痛,所以如果出现了这些现象,我们应当及时去排查是否是肝脏出了问题。

肝硬化是肝脏常见的疾病,并且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注意这几个问题,如果手脚出现了这些变化,那么一定要警醒,快点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手脚表现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身体出现“2痒、2黄、2舌” 可能是肝硬化盯上你了

肝脏作为人体主要的代谢器官之一,对身体的作用很大。肝脏能分泌胆汁、储存糖原、调节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也具有解毒和造血功能。但很多……详细>>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腹部经常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肝硬化!

肝脏是最为任劳任怨的一个器官,因为没有痛觉神经,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也是大多数肝病患者会忽略病症的一个主要原因。肝硬化是……详细>>

肝硬化是绝症吗?要注意,这3个异常是肝硬化的信号!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之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的消极,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患的是绝症,所以就丧失了奋斗的激情。其实,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的肝硬……详细>>

身体有这3个表现说明肝硬化在癌变 一定要高度警惕!

肝脏疾病发展到一定时期的时候,病人就会有肝硬化情况产生,而出现肝硬化之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的话,那么肝硬化就会有癌变的可能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