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与乙肝患者接触不必太过惊慌,了解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做到科学预防!

2020-06-17 07:22:00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并且目前没有切实有效的根治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疾病控制住。很多人对这种疾病是比较恐惧的,在面对乙肝患者的时候就会出现歧视、恐慌等行为,伤害了乙肝患者的心。知道乙肝的传播途径,就知道该如何正确对待乙肝患者了。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1、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乙肝的传播途径,如果输入了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有很大程度上会被感染乙肝病毒。以前对于血液的把控不严格,经常会出现因为输血而被传染上乙肝的例子。现如今检测技术进步了,医院对此更加严格了,这样的例子也就少见了。

2、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也是乙肝的传播途径,而且是较为重要的传播途径。不过母亲患有乙肝并没有采取阻断措施,孩子也没有打乙肝疫苗,孩子得乙肝的几率非常的大。乙肝患者是能够生育出健康的孩子的,不过需要从备孕开始就做好相关准备,采取科学有效的阻断措施,并且孩子出生起就要接种乙肝疫苗。希望各位乙肝患者在准备打算怀孕的时候就认真地了解相关的内容,按照医生嘱托的一步一步做。

3、性传播

性传播也是乙肝病毒的传播的途径,在精液和女人的爱液当中都能检测出乙肝病毒的存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夫妻二人里有一个患有了乙肝,两个人就不能再继续进行性生活了,只要健康的一方打了乙肝疫苗,使用安全套进行性生活是没有问题的。这一侧方面反映了乙肝疫苗的重要性,这是预防被传染上乙肝的最重要的方式。

4、日常接触传播

日常接触也是传播途径,在这里所说的是密切的日常接触。比如说和乙肝患者共用牙刷,恰巧口腔溃疡了,或者口腔里面有伤口,就会被感染上乙肝病毒。或者与乙肝患者接吻的时候,嘴上有伤口,也是会很大几率上被传染上乙肝。但是日常的牵手、拥抱,共同学习和工作,是不会被传染上的,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大家在知道什么样情况下会被传染上乙肝,就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小心注意了。

以上是乙肝的几个重要的传播途径,希望各位不管患没患乙肝都要了解清楚。在与乙肝患者接触的时候,要保持一个平常心,不能歧视,也不能害怕,正常交往就好。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传播 乙肝

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 早知道、早防范!

乙肝一般指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它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乙肝病毒感染率可以达到60%-70%,因此大家一定要做……详细>>

输血会感染乙肝吗?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要小心防范!

目前乙肝的发病率在不断增高,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乙肝。想要预防乙肝,自然就得先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大部分时候这些传播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详细>>

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要警惕 预防乙肝要坚持做到这4点!

乙肝是属于三大流行性疾病之一,具有很强的传播性,患者在感染初期通常表现症状不会十分明显,但其病症会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导致最后出现严重的肝……详细>>

乙肝病毒的4大传播途径,早知道早预防!

乙肝是我们所熟知的病毒性肝炎,它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以及各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症状。对于这一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我们多半是对他们……详细>>

与乙肝患者吃饭会被传染?你得了解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病毒感染率能够达到7%,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乙肝传染性比较强,并且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所以很多人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