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饮食注意这5点,脂肪肝会自行消失!

2020-06-19 07:22:00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早期的脂肪肝是能够逆转的。得了脂肪肝身体不会出现过多不适的症状,很难被人发现,很多人都是日常体检的时候发现的。检查出脂肪肝应该如何调整饮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检查出脂肪肝应该如何调整饮食呢?

1、跟肥肉说再见

很多人对于肥肉的热爱是难以描述的,没顿饭必须有肥肉的出场。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关于五花肉的美食,许许多多的人都不能自拔。但是得了脂肪肝之后,就要跟肥肉说再见了,肥肉里面的脂肪含量过于高,顿顿吃肥肉会让脂肪肝更严重,背离了逆转脂肪肝的初衷。除了压根肥肉说再见以外,像动物内脏、动物皮等等这些容易造成油脂摄入超标的食物也要限制了。

2、牛奶要喝脱脂的

牛奶是非常富有营养价值的,不仅能够补充蛋白质,而且含有助眠的功效。脂肪肝患者可以喝牛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脱脂牛奶,脱脂牛奶中没有脂肪,患者喝下去也不会有心理负担,最重要的是它不会造成脂肪肝病情的加重。酸奶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选择低脂酸奶或者脱脂酸奶都是可以的。

3、远离肉汤

很多人认为汤是非常富含营养价值的,其实汤比起炖汤的原料来说,营养价值还是比不上的,喝汤还不如喝汤里的材料。像是一些肉汤,比如说鸡汤、排骨汤、棒骨汤等,都含有非常多的脂肪,脂肪肝患者如果经常喝这些汤,会影响病情的好转。如果实在是非常喜欢喝汤,可以喝蔬菜汤或者菌菇汤之类的脂肪含量没有那么高的汤,也就是说不要放肉了。

4、粗细搭配最稳妥

脂肪肝患者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粗细搭配,搭配一些粗粮。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保持肠道的通畅,预防便秘。还能够延缓食物的排空速度,他较强的饱腹感能够帮助人们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含有脂肪的食物。脂肪肝患者如果有减肥的需要也应该这样做,减重效果很明显。

5、别再喝酒

如果在患病之前有爱喝酒的习惯,在患了脂肪肝之后就要酌情戒酒了。酒精里面虽然不含脂肪,但是它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会导致身体肥胖,让脂肪肝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逆转。

得了脂肪肝之后,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以外,还应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和规制。以上这几个方面希望大家注意一下,别让吃饭成为加重病情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详细>>

脂肪肝是吃出来的?饮食注意这4点,脂肪肝或许会消失!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也在不断的增高,甚至有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脂肪肝。虽然轻度脂肪肝并不会使患者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但如……详细>>

饮食是控制脂肪肝的关键 脂肪肝饮食注意8点

饮食不健康会导致很多疾病,导致脂肪肝的因素也与饮食相关,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脂肪肝饮食注意的8个原则 5款茶是脂肪肝的克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