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肝不好,有什么异常表现?如何保护肝脏健康?

2020-06-20 07:22:00      

肝脏的重要性不必多说,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如果出现了问题,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影响非常的大。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重视肝脏的健康,经常做一些伤害肝脏的事,而肝脏又比较沉默,出现问题了也不容易发现,就很容易造成病情的延误。肝脏不好身体有哪些异常的表现呢?如何保护肝脏健康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脏不好身体有哪些异常的表现呢?

1、面部皮肤不好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身体的毒素和废物,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分解。如果肝脏不好,毒素就会在人体内堆积,表现在皮肤上就会出现粉刺、痘痘、痤疮等肌肤问题。皮肤不好不能一味的光使用护肤品,也应该从身体内部找原因,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解决。

2、容易醉

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肝功能下降,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也会下降,不能代谢完酒精,人就容易喝醉。如果平日里一向酒量非常好,在近段时间内突然不行了,喝上几杯就醉了,这时就要警惕,是否是肝病已经来袭,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

3、脸部发黄发黑

肝脏决定着铁的代谢,肝脏不好,铁就会流入血管,血液中铁的含量增加,人的脸色就会发黑。另外肝功能下降,胆红素分泌会上升,就会引发黄疸,面色就会非常的黄。

4、伤口容易感染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对于人体代谢也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肝脏受到了损伤,也会影响到皮肤再生,当皮肤上出现伤口的时候,伤口不仅不容易恢复,还会导致感染。

应该如何保护肝脏健康呢?

1、不做伤害肝脏的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经意间做了伤害肝脏的事,肝脏就会受到损伤,进而影响到肝功能。比如说经常熬夜,经常发脾气,经常过量饮酒,经常一些垃圾食品等等。这些错误的习惯一定要改正,要好好的保护好肝脏健康。

2、多多锻炼

想要让肝脏健康,一定要多多锻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坚持下去,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经常运动会增加血液循环,肝脏的供血也能够得到保障,肝脏也会越来越健康。

3、有好的心态

想要让肝脏保持健康,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因为怒气伤肝,生活中一些不其他的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肝脏健康。这些负面的情绪应该选择合适的方法去排解,可以培养自己的爱好,也可以选择合适的人去倾诉,总之要赶紧把这些垃圾情绪发泄出去。

以上便是肝脏不好,身体的几个表现,当有这些表现的时候,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做检查,这也是最为稳妥、正确的选择。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好肝脏的保养,保护好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肝脏的方法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夏季如何保护肝脏?

夏季如何保肝护肝?夏季湿热,容易上火“伤阴”,要护肝首先要“心气”足。此外,夏天市民容易患上的感冒、腹泻以及消化道等疾病,都可能导致肝功……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女性如何保护肝脏?

肝脏是具有新陈代谢功能的主要器官,肝脏起到去氧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如果女性看起来皮肤很糟糕的话,这与肝脏有很大关系。如果肝脏不……详细>>

肝脏不好有哪些表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我们常常很难注意到。那么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通过怎样的方式可……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肝好不好?肝不好可从这些异常表现看出来!

我们都知道养肝护肝非常重要,心和肝都是宝贝,当人体的这些宝贝生病时,将会严重地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当肝不好时,会有各种不同的症状出现,……详细>>

经常长痘可能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种表现要警惕!

肝脏疾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症状隐匿,大多数肝脏疾病在发病之前不会有任何征兆,任何不适感,更不用说发烧、恶心、消化道异常类病理性症状。这就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