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肝脏健康,牢记这6大养肝方法,肝病会远离你!

2020-06-15 07:22:00      

肝脏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保养肝脏,很容易患上肝脏疾病,出现各种症状。要采取正确的措施,避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保持肝脏健康,远离肝脏疾病。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肝脏更健康?

1、控制体重

肥胖会导致肝脏疾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如心脏病,2型糖尿病,关节炎和某些癌症,肥胖人群中有六成以上患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想控制体重,健康的饮食和日常锻炼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每天做一些运动,这将有助于保持体重。减少卡路里,避免糖分,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及用各种更天然的食物替代加工食品,这些都将有助于保护肝脏,改善整体健康和减肥。采用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也有助于肝脏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2、控制饮酒量

过多的酒精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这会损害细胞并导致脂肪肝,肝硬化和其他致命的疾病。过量饮酒也会使其他疾病恶化,如心脏病和痴呆症。

3、锻炼身体

锻炼对肝脏非常有好处。锻炼可以减肥,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工作效率。锻炼身体不一定要去健身房,步行,骑自行车或跳舞都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

4、喝咖啡

咖啡对肝脏有益,经常饮用咖啡会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含量,改善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并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咖啡饮用也被证明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不过要注意的是,喝咖啡时最好不要加过多的糖,否则也会对肝脏造成压力。

5、谨慎服用药物

有些药物会引起肝脏问题,特别是服用过量的时候。长期使用一些非处方药,包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和布洛芬,会损害肝脏,即使是大剂量的维生素也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他汀类药物,如烟酸,丙戊酸,氟烷,异烟肼对肝脏也有很大伤害。

6、尽量避免环境毒素

杀虫剂和其他气溶胶产品,农药和除草剂残留等毒素都有可能会进入身体,增加肝脏的负担,尽可能使用天然替代品来代替有毒的产品。

肝脏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分解脂肪,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并有助于对抗感染。保持肝脏健康不仅有助于肝脏的正常运作,也有助于整体健康。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预防 养肝的方法 养肝

学会这几个养肝好方法,肝病从此远离你

肝脏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让毒素被顺利顺利的排出体外。不过肝脏是一个很脆弱的地方,它容易受到身体以及一些外界的因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详细>>

养肝等于养命,要想远离肝病应做好这4件事!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要命,肝脏主要承担着排出毒素以及代谢的功能,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轻则会引起酒精肝或脂肪肝,重者会出现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详细>>

春季养肝 不同体质人养肝方法不同

冬去春来,春季万物生发,一年之计在于春,身体健康也要从春天开始谋划。此时,如果营养跟不上,便会导致肝虚或轻度损伤。春季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详细>>

要想保持肝脏健康,你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肝脏在保持身体机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需要保持肝脏的健康和功能,因为没有它就无法生存,很多生活细节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详细>>

要想肝脏健康,应做到养肝“4步走”,缺一不可!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当发病之后病情非常的隐匿,早期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