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夏季吃海鲜不注意这4点,小心甲肝盯上你!

2020-06-21 07:22:00      

前段时间,辽宁省出现了甲肝高度散发的情况,但是对于甲肝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不知者无畏,哪怕已经处于危险当中自己却不知道。甲肝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呢?吃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避免感染甲肝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甲肝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呢?

甲肝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播,也就是说粪口途径传播,像人们所吃的食物、喝的水都有可能成为传播途径,这次辽宁省甲肝高度散发的情况就是因为海鲜作为传播途径而导致的。甲肝病毒最容易在贝类海鲜当中存积,很多人之所以感染上甲肝,就是因为生吃海鲜或者没有把海鲜做熟导致的。当身体出现肝区不适、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的时候,不能耽误,要立马去医院就医。

吃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地方避免感染甲肝呢?

1、不要生吃海鲜

很多人都有生吃海鲜的爱好,认为原汁原味的甘甜才是人间至极的享受。直接把海鲜经过简单处理之后,蘸上最简单的调料,其实这种吃法是最危险的。如果不小心吃到了感染甲肝病毒的海鲜,就直接把自己送到了甲肝的面前,感染甲肝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甲肝病毒在100℃的环境下,经过一分钟就能够完全杀死,所以做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把海鲜做熟,这也能有效的避免感染甲肝。

2、不吃来历不明的海鲜

希望大家在购买海鲜的时候能够去正规的消费场所购买,不吃来历不明的海鲜,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吃海鲜一定要吃个放心,不要光图便宜,海鲜的来源一定要知晓。

3、饭前便后洗手

甲肝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来传播的,这就意味着想要避免感染上甲肝,一定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必须饭前便后洗手。尤其在吃饭之前,必须拿肥皂或者洗手液,仔仔细细的把手洗干净,避免病毒从口进入到身体内。

4、甲肝散发时不去公共场所

甲肝也是具有传染性的,在甲肝散发的时侯,应该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要在外面用餐,要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馆,而且要自己携带餐具。

对于甲肝,人们了解的还不够,住在海边的人们更是应该好好了解这些疾病,尤其是一些经常吃海鲜的人。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希望大家都能够谨慎为之,不要让甲肝趁虚而入。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海鲜预防甲肝的方法 海鲜 甲肝

吃海鲜不注意可能会感染甲肝!

很多人都爱吃海鲜,令人担忧的是,吃海鲜不注意可能会感染甲肝!要想预防甲肝,最好不要生吃海鲜。详细>>

甲肝抗体阴性 不宜生吃海鲜

甲肝抗体阴性,是指体内没有可以对抗甲肝病毒的抗体,如果生吃或者半生吃含有甲肝病毒的海鲜,是很容易感染上甲肝病毒的。 详细>>

吃海鲜不注意可能会感染甲肝

最近,海鲜大肆上市,很多人都爱吃,令人担忧的是,吃海鲜不注意可能会感染甲肝! 详细>>

预防甲肝吃海鲜可加芥末

因生食海鲜而感染甲肝的报道屡见不鲜,但在海鲜中加入芥末做调味品,芥末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可以帮助预防甲肝。 详细>>

吃海鲜容易患甲肝? 夏季怎么预防甲肝?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很多人都喜欢去海边玩水、喝酒、吃海鲜来缓解夏日炎热。而在夏季,甲肝是一种高发的疾病。因此,肝病专家提醒广大朋友要注意……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