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患者夏季如何养肝?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

2020-06-08 08:00:00      

夏天到了天气异常的闷热,喝一杯冷饮、吃一根冰糕是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夏季吃各种冷饮虽然很过瘾,但吃太多会伤身,对肝脏伤害很大,而且夏季炎热容易引起烦躁情绪,情绪不佳也不利于肝脏健康。所以夏季要注意养肝,特别是肝病患者更应该学会养肝技巧,下面介绍一些养肝技巧。

那么肝病患者夏季要如何正确养肝呢

1、补充水分

夏天的到来,过高的温度会导致人体中水分大量的流失,降低肝脏中血液的供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们的免疫能力,同时也给肝脏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因此夏天时对于水分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补充水分主要还是依靠于白开水,过多的饮料、酒精等的摄入对于身体健康,尤其是肝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

2、良好饮食

夏天时吃一顿烧烤,喝一顿啤酒是非常惬意的事情。但是酒精的摄入会对肝脏造成非常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已经患有肝脏方面疾病的患者,酒精摄入会使肝脏疾病加重,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一定要远离酒精。

夏天时很多人都偏于冷饮以及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但是这样的饮食习惯并不利于我们营养的摄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们的免疫能力,给肝脏造成了一定的负担。因此肝病患者在夏天时一定要尽量避免冷饮的摄入以及过量的辛辣食物的摄入。在生活中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于改善身体状况具有很好的益处。当然膳食的均衡也是必不可少的,良好的饮食习惯是缓解病情的重要途径。

3、良好的睡眠

睡眠对于肝脏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尤其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睡眠能够有效的促进肝脏的恢复。睡眠时间是肝脏受损细胞恢复的过程,如果经常出现熬夜过度劳累的状况,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尤其是会造成部分肝脏细胞的缺氧或者缺血性的死亡。因此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保护肝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肝病患者的恢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适当的运动

肝病患者并不适宜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但是舒缓的适量的户外运动仍然有助于肝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在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的情况下,进行一些适量的户外运动,如今散步、太极等体育锻炼对于身体的恢复具有很好的作用,傍晚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散步聊天。

肝病患者夏季要掌握上面介绍的4大养肝技巧,除此之外,还要学会情绪的管理,要保持心情平和,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少一点负面情绪。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自己的病情而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以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夏季养肝的方法 养肝 肝病

如何养肝护肝?肝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肝脏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肝脏功能,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的毒素,进而影响其他器官的功能。常见的肝脏疾病,有脂肪肝、肝癌、肝炎等,这些……详细>>

慢性肝病患者冬季该如何养肝护肝?

慢性肝病患者冬季养肝护肝要注意什么?专家表示,冬季养肝主要是加强饮食的调养,比如饮食要清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不喝酒等。 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如何养肝?

冬季如何养肝已经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那么冬季改如何养肝呢?冬季养肝不同于其他季节,这个时候天气比较寒冷,乙肝患者更应该注意养肝了。详细>>

肝病患者春季要养肝,送你4个食疗养肝好方法!

大家想必听过“是药三分毒”的说法,特别是对肝病患者,正确用药是非常重要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春天是滋补肝脏的好时机。如果人们想让肝脏更健……详细>>

肝病患者试试饮食治疗 肝病患者如何养肝护肝

大家对于肝病并不陌生,中年男性是肝病的主要青睐人群,尤其是爱喝酒、爱吃肉的男性,最容易患上肝病。那么,有肝病怎么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