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夏季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肝病加重的5大因素要避开!

2020-06-01 07:55:26      

随着天气炎热,身体出汗多,很多人会通过喝冷饮来缓解炎热带来的不适,但很多人都知道喝冷饮对身体不好,尤其是肝脏不好的人。患有肝病的人,在夏季经常喝冷饮容易导致疾病,因此要注意避免肝病加重。

夏季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吗?

在夏季气温高,食欲下降,过度喝冷饮会让身体摄入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降低,会让身体缺乏而不利于肝脏修复,特别是对于本身存在肝病的人来讲,身体缺乏物质时免疫力下降,疾病会加重。

哪些原因会导致肝病加重?

一、经常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让肝功能下降,肝细胞在没办法修复的情况下会持续受损,导致疾病不断加重。

二、饮食不注意

生活质量提高,让很多人以高脂肪、高油腻食物为主,过多脂肪热量进入肝脏会堆积导致脂肪肝,甚至给肝脏带来负担。

三、久坐不动

都说运动可以促进代谢,减轻身体的负担,而长时间久坐不动,会让脂肪过多堆积在肝脏中,这样不仅肝脏代谢能力下降,也会因为脂肪过多而加重疾病。

四、没有按时服用药物

不遵守医嘱或者随意服用药物,都是导致疾病加重的原因,在症状有好转时停用药物,或者忙碌盲目相信他人介绍,不仅对肝脏没有好处,会让肝脏受损,疾病得不到控制。

五、经常发脾气

压力过大、天气炎热易让人情绪不稳,这种情况下肝火旺盛,肝脏失调,疾病会加重。

肝病患者在日常要如何保护好肝脏?

一、增加运动量

坚持适当的运动,可以减轻肝脏负担,提高免疫力也能控制疾病。

二、定期做检查

不管是否患有肝部疾病,定期做检查能了解肝脏情况。

三、保持情绪稳定

暴躁,焦虑不安的情绪会让肝脏受到影响,尤其在夏季气温高,情绪容易失控,导致肝火旺盛让肝脏功能下降,疾病加重,因此舒缓压力,调节情绪是保护肝脏的措施。

温馨提示,患有肝病的人在日常要多加注意,尤其在炎热夏季不要因为炎热而多喝冷饮,毕竟会伤害肝脏。另外,还要知道平时可以多吃养肝食物,或者多泡枸杞水饮用,枸杞可以清肝明目,夏季适当饮用一些能帮助降肝火,保持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加重的诱因 肝病加重 肝病

经常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吗?这5个伤肝行为也要避开

在物质条件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可以选择的饮品也多种多样,其中则包括冷饮,但是有些人却并不适合喝冷饮,比如肝不好的人,否则可能会导致疾病加……详细>>

肝病加重会出现哪些警报? 日常怎么护理肝病?

肝病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很多人因为生活上的各种不良习惯导致肝病的发生。而有些肝病患者在发现肝病后却没有重视,任其发展。而肝病没……详细>>

冬季慢性肝病容易加重?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吃进去的大部分营养元素和物质会在肝脏里面合成、分解和转化,一般到了冬季是慢性肝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诱发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必须要做好调……详细>>

8大症状提示乙肝病情加重

临床上常见,不少慢性乙肝患者一直以来都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体征。但是乙肝还是会向肝硬化发展。那么,慢性乙肝病情加重有何症状表现?乙肝病情加……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时,说明肝病加重了,要赶紧采取措施

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有合成、解毒、分泌胆汁、储存糖原的功能。肝脏疾病还是常见,但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麻烦。肝脏缺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