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睡觉时出现这4种问题 可能是在提示肝不好了!

2020-06-02 07:55:18      

由于饮食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很多人越来越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例如肝脏,因为肝脏属于“沉默”的器官,在早期出现问题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其实,若想要知道自己肝脏是好是坏,可以从很多细节去发现,例如睡觉时的一些反应,也可发现肝脏的异常问题。

肝脏不好睡觉会存在哪些问题?

1、磨牙

有些人在睡觉时有磨牙情况,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肚子有寄生虫导致的,但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般人也很少会出现蛔虫。其实,出现磨牙情况,还有可能是肝脏不好导致的,当肝功能下降、肝火旺盛时,可导致热毒聚集而出现磨牙情况。

2、总是凌晨1点醒来

中医上认为肝脏功能的恢复和睡觉密切关系,而在睡眠时修复肝经有问题,会有凌晨醒来的现象,肝脏功能异常,血液在通过肝脏时流通不畅就会醒来。

3、小腿经常抽筋

肝脏有问题还会牵连到身体其他部位,如小腿,在晚上睡觉时经常会抽筋,是肝脏异常的症状表现。

4、频繁上厕所

频繁上厕所不单纯是肾脏不好,有时是肝功能异常发出的“信号”,夜间一点1:00~3:00起床上厕所时要警惕,这是肝脏在修复代谢的时间段,经常醒来上厕所排除泌尿系统疾病外,大多是肝脏有问题。

肝脏不好日常如何调理?

1、适当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器官代谢会加快,能帮助减轻肝脏负担,并且消耗脂肪防治,肝脏功能持续下降。

2、保持规律饮食:三餐要按时进餐多吃水果蔬菜,做到营养搭配,保证肝脏有足够营养运转,补充足够维生素。

3、保持体重:肥胖易导致脂肪肝,让肝细胞持续下降,因此保持体重能防止脂肪堆积,过多伤害到肝脏加重问题。

4、不熬夜:熬夜会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按时睡觉保持睡眠足够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肝脏修复,让肝脏恢复正常。

5、戒酒:酒精会带来致命伤害,尤其是对肝脏,过多酒精会让肝脏负担加重,也会导致过多脂肪堆积而引发酒精性脂肪肝。

温馨提示,肝脏虽然沉默,但在日常如果能详细观察,是可以发现肝脏是否正常,一旦在睡觉时有以上这些症状,及时做肝脏检查能清楚,有问题时着手干预能保护肝脏,防止问题越来越严重,最终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护理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有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病易出现在中年的男性群体中,致病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原因、糖尿病、饮酒过度,长……详细>>

早上起床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排毒器官,它参与我们身体里面氧气的分解以及合成,可以将身体里面有毒的成分排出体外,现在很多年轻人一些不良的生……详细>>

注意,晚上睡觉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提示你肝不好了!

肝脏在人体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代谢、合成以及解毒等多种功能,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就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异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