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晨起有4个症状可能提示肝病来临 不可大意!

2020-05-21 07:55:27      

中医把肝脏称为将军之官,这就说明肝脏在体内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即使受到严重损害也仍然在承担着代谢和解毒功能。其实肝病来临时身体也会有异常情况,只不过被人们忽略而已。特别是早晨起来后,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时,可能需要警惕肝病疾病。

晨起哪些症状说明肝病将要来临?

1、刷牙时流血

刷牙时流血并不是正常现象,很多人认为这是上火,而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每天早晨刷牙时都有流血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肝脏异常导致。维生素消化和吸收主要在肝脏中进行,当肝功能异常时,会使得体内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刷牙流血。此外肝功能受到损害,可影响凝血功能,导致身体多个部位出现异常流血,如鼻腔、牙龈出血、伤口愈合速度慢和皮肤有淤斑。

2、晨尿发黄

尿液是身体排泄出来的垃圾,通过尿液颜色、质地和量、气味,可判断出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肝功能受到损伤时,可减弱对神经性毒素胆红素的分解,影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最终诱发黄疸。患者排出的尿液发黄,就如同浓茶一般,特别是晨尿,体内缺水时尿液颜色会加深。

3、晨起全身无力

经过一晚上睡眠后,通常情况下精力充沛。但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感觉全身无力,需警惕肝脏问题。随着癌细胞增大,会吸收大量营养,使得营养吸收障碍,减弱对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分解,引起患者全身无力。

4、晨起口臭严重

口臭简直是让人们尴尬至极,很多人早晨起来后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大部分肝病患者口臭很严重。肝功能能分解体内毒素,带有味道的有毒气体,如氮气和氨气也在肝脏中分解。当肝脏受到损伤时,有毒气体会在体内堆积,然后通过呼吸和汗液排出体外,会形成口臭,呼出类似于烂苹果的臭味。

温馨提示

早晨起来后出现以上4个症状时,需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看看是否是肝病引起的。平时保护好肝脏,不能熬夜,23点之前必须上床入睡,若长期熬夜会使得肝血大量被消耗,加快肝损伤。只有多休息才帮助肝细胞修复,发挥藏血功能。另外,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半生不熟食物,减少在外吃饭次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预防 肝病的症状 肝病

当心!13个症状暗示肝病来临

肝脏是负责身体的代谢中心器官,具有很大的预备能力。肝脏组织是由50万个肝小叶汇集而成,肝小叶大约由50万个肝细胞集合成的肝脏组织,平时大……详细>>

13种症状提示你患有肝病的可能

你知道肝病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列出十三种现象,如果有好几种症状同是出现,经过营养或休养后,症状依然没有消除,便可怀疑是患有肝病的可能。 ……详细>>

身体发痒是肝病的症状吗?肝病来临这5个症状要警惕

肝病发病隐匿,一些不起眼的症状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而当有明显症状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伤,因此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很多人出……详细>>

哪些症状可以帮助判断肝病?出现这3个症状就别大意了

现在很多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当的人很容易出现肝病,而肝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且出现肝病后没有及时治疗就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而由于……详细>>

肝病来临时会有症状 这4个部位的颜色会发生变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也是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与此同时,肝脏也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正是因为这样,许多人因为没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