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女性肝不好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 不妨试试食疗来养肝!

2020-05-19 07:55:28      

出于爱美的天性,女性总会通过各种措施来延缓衰老。然而很多人会因此忽略肝脏的养护,却不曾想肝脏不好同样也会加速衰老速度,所以想要延缓衰老,养护好肝脏也非常重要。想养护肝脏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日常中这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不妨适当多吃。

女性哪些部位不好可以看出是肝脏有问题?

1、面色暗沉:面色暗沉大部分是因为肝血不足,导致肝脏主血,肝脏有问题,血液流通不畅,脸部没有足够滋养,就会暗淡无光泽。

2、痤疮:痤疮的发生可能是指肝脏中有过多毒素,尤其是前额,当肝脏中堆积肝毒过深导致内分泌失调,激素失去平衡而引发痤疮。

3、存在黄褐斑:在中医的认为上,黄褐斑是因为肝气郁结导致,肝脏藏血,当肝脏功能下降,血液循环受到影响,流通速度会变慢凝结成淤血,并且形成黄褐斑。

4、粉刺增多:由于黄体酮有促进皮脂分泌作用,但肝脏功能受损,黄体荷尔蒙被破坏,皮脂分泌增多导致毛孔堵塞、粉刺增多。

哪些食物能帮助女性养护肝脏?

1、红枣

红枣有补气血安神的作用,能让女性在月经期间经血更顺畅,也有利于子宫养护。除了补气血,红枣还有保护肝脏健康的效果,它里面含有特殊成分,可以增强肝脏功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2、豆芽

豆芽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吃起来清脆爽口,也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大部分人不知道豆芽能保护肝脏,它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养肝活血,特别是患有肝炎的人,多吃豆芽可以帮助消炎降火。

3、菠菜

很多人知道菠菜有补血功效,但其实菠菜也可以养肝,它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较高,可以帮助肝脏养气血,不过需要知道菠菜中有大量草酸,在摄取的时候要煮熟,而且有高尿酸的人不能吃菠菜,菠菜中的草酸会和身体钙质结合,导致痛风出现。

温馨提示,只有肝脏好,身体各方面才健康,尤其是面部不易衰老,所以日常养护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在平时多喝水也可以帮助减轻肝脏负担,将肝脏中的毒素排泄出体外,避免肝功能受损,同时要定期对肝脏做检查,毕竟肝脏比较沉默,在有问题时不善言语,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肝不好的人脸上容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

肝脏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它对我们身体的排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身体的毒素是很难被排出的,所以了解肝脏是否……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肝不好会反应在皮肤上?3种皮肤症状表示你肝不好!

所吃的食物以及药物必须在肝脏里面代谢和解毒,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不能够排出毒素,大量的代谢物和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就会在皮肤上展现出来。详细>>

女性肝不好可食疗?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养肝效果好!

俗话说女性养肝相当于养血,只有女性肝脏处于正常状态,才能让气色和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可达到养肝的效果。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保养,应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生活中有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他们在吃一些东西或者是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都会比较顾及,担心会伤害到自己的肝脏,而这种现象也让他们特别困扰,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