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关于轻度脂肪肝的4大认识误区 要尽早改掉!

2020-05-20 07:55:04      

患上脂肪肝的人,身体往往不会因此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出现,也因此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但若任由脂肪肝持续发展,是有可能会引起脂肪性肝硬化或肝癌的。对于轻度脂肪肝患者,不要走进一些脂肪肝认识上的误区,必须合理去逆转脂肪肝才行。

轻度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

1、脂肪肝少吃点就行

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高危因素,摄入太多脂肪,尤其是动物性脂肪可引起脂肪肝。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或身体肥胖引起的轻度脂肪肝,肝功能正常而且没有特殊症状,必须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及高油分食物,但也不能缺乏运动。仅仅通过控制饮食,从来不运动,对改善脂肪肝几乎没有效果。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且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改善脂肪肝。

2、喝保肝茶就行

很多脂肪肝患者,青睐市面上的保肝茶类的保健品。然而保健品只是达到保健养生功效,是不能够治病的。且每个患者的脂肪肝严重程度、病因以及肝功能受损程度不一样,若要用保健品必须体现咨询医生,以免加重对肝脏带来的损伤,甚至诱发药物性肝炎。

3、轻度的脂肪肝不用治疗

脂肪肝分为多种类型,如非酒精性的、酒精性的和特殊原因引起的脂肪肝。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向脂肪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细胞癌发展。单纯性的中轻度脂肪肝发展病情缓慢,只要积极治疗,就能让肝功能恢复正常。

4、查出脂肪肝必须吃保肝药物

有很多脂肪肝患者,担心病情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即使只是轻度脂肪肝,没有任何症状,却大量的吃各种非处方的保肝药。所说的保肝药是改善肝脏功能,增强肝细胞解毒和代谢能力,以及促进肝细胞再生的药物,这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根本不能治疗脂肪肝。当患有脂肪肝时,必须查明其原因,针对病因积极治疗,才能起到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

单纯性的脂肪肝患者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参加运动,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是能够让肝脏完全恢复正常的。必须戒掉烟酒,远离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避免用对肝脏有毒性的药物。保持清淡饮食,不能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其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加快肝细胞修复,减少对胆固醇吸收。每天至少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如游泳、快步走、慢跑等能减少内脏脂肪,改善胰岛素抵抗,减少肝内脂肪沉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防护 轻度脂肪肝的误区 轻度脂肪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轻度脂肪肝有哪些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和治疗脂肪肝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其实在平时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就能很好的预防并发症的产生。因此我们必须对脂肪肝重视起来,那么轻……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