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掌握这4招 能够有效逆转脂肪肝!

2020-05-13 07:56:12      

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这也是为自己健康负责任,能知晓近阶段身体的健康状态。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的体检报告上都出现了“脂肪肝”这三个字。其实多数脂肪肝都是可逆转的,那么得了脂肪肝应该怎样逆转呢?

早期脂肪肝应该怎么逆转呢?

1、找出背后原因,针对性解决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肥胖、过量饮酒、营养不良等,都是有可能会诱发的。所以在被诊断出脂肪肝之后,一定要寻找诱发的原因是什么,这样逆转脂肪肝的方向。如果是过于肥胖而导致的脂肪肝,这时可以选择减重减脂;如果是因为过量饮酒导致的脂肪肝,这时就必须戒酒;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脂肪肝,就要适当的补充营养。

2、控制体重

脂肪肝,是由于肝脏细胞脂肪堆积过多,因此大多数脂肪肝患者会面临发胖问题。所以想要逆转脂肪肝,肥胖者一定要想办法减肥,恢复到正常的身材。减肥要注重方式方法,千万不要过于极端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节食的方式减肥,虽然看似效果很好,但是需要知道的是,营养不良也是会导致脂肪肝发生的,因此减肥还是靠科学运动和科学饮食。

3、制定运动计划

想要逆转脂肪肝,需要消耗内脏脂肪,促进体内内脏脂肪的消耗,这就必须合理进行运动。在制定运动计划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制定运动计划的时候,就可以稍微的加大运动量,比如说慢跑、骑自行车、跳绳、游泳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在家拖个地,也算是运动了,这是远远不够的。

4、均衡营养,控制脂肪摄入

很多人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完全是因为吃出来的,所以这类人应该及时在饮食中加以调整,选择科学的饮食结构。首先要做到粗细搭配,在饮食中加入适量的粗粮,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其次是控制脂肪的摄入,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因为如果再吃不利身体健康的食物,会让内脏脂肪含量升高,会让脂肪肝的病情更加严重。

脂肪肝在早期是比较容易逆转的,千万不要不把脂肪肝当回事,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也是可能继续恶化成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的,希望各位能够引起警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脂肪肝会变成肝硬化?做好这5点,可快速逆转脂肪肝!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发生改变,可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目前在这么多的疾病之中,脂肪肝发病的几率高,不过属……详细>>

脂肪肝逆转并非必然 如何让脂肪肝逆转?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如今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脂肪肝临床表现轻……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体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饮食有何方法逆转?

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导致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进而引发脂肪。很多人在出现脂肪肝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