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养肝如养命?做好这4件事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2020-05-07 07:52:26      

肝脏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肝脏受伤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肝脏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常见的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等,这些疾病都对肝脏损害很严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对肝脏健康的保护。

保护肝脏,预防肝病应该做好这4件事

1、不想过量饮酒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饮酒的爱好,然而经常过量饮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因为大约有95%的酒精都会在肝脏进行代谢,如果过量饮酒就会给肝脏有过多的代谢负担,渐渐地就会影响肝功能。另外,酒中的热量是非常高的,长期过量饮酒还会诱发脂肪肝。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到酒对于肝脏健康的损伤,早日戒酒。

2、保持正常体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有中年发福的情况,有的人不以为意认为不在乎外表,但其实肥胖不仅仅会影响颜值,还容易提高很多疾病的发生率。其中,过于肥胖会容易引发脂肪肝,得了脂肪肝的人群,虽然身体往往没有特别明显不适的症状,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对肝脏的损害进一步发展,就有诱发肝纤维化、肝硬化乃至肝癌的风险,所以不能不引起足够的重视。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并不是肥胖者的专利,有一些人即使很瘦也有可能得脂肪肝的。

3、不要经常熬夜

想要预防肝脏疾病,想要保护肝脏健康,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经常熬夜。有一些人之所以会得肝病和熬夜有着很大的关系,经常熬夜会影响肝脏的休养生息,也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工作,进而会影响肝功能,导致肝脏损伤。所以想要保护肝脏,一定要在睡眠上加以注意,改正熬夜的坏习惯。

4、定期的去医院检查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也就是说肝脏出现了问题,很难通过症状去表现出来,所以也容易被人忽视,这就体现了定期去医院检查的重要性。定期去医院检查一下肝脏,包括肝功能等检查,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近段时间肝脏的健康水平,如果出现了肝病也可以及时的治疗。

保护肝脏并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但需要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在日常生活中改正那些会伤害肝脏的坏习惯。最为重要的是就是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早日解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的方法 养肝

肝脏容易受伤害?做好这5件事,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肝脏是我们身体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有意识的多做一些养肝的事情,保持肝脏的健……详细>>

你的肝还好吗?养肝需要做好这4件事!

在我们身体里面肝脏是最大的器官,承担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要帮助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同时要合成蛋白质以及固醇等。并且肝脏还要调节身体里面的激素……详细>>

养肝如养命?养成这4个好习惯,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人体当中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担任者代谢、排毒以及造血等重要的责任,肝肝脏出现问题,消化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详细>>

养肝如养命 经常做这4件事能保肝脏健康!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消化以及新陈代谢的功能,所吃进去的食物和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肝炎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大量的酗酒以及生气,肝……详细>>

养肝护肝很简单,日常做到这4件事帮你养好肝!

如果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细胞堆积,增加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平时一定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