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什么是乙肝小三阳?小三阳的6大禁忌要避开 以免病情恶化!

2020-05-12 07:55:16      

在乙肝5项检查中,表面抗原、E抗体和核心抗体均是阳性的时候,就是人们俗称的乙肝小三阳。与乙肝小三阳相对的是乙肝大三阳,二者是能够相互转换的。乙肝小三阳在肝病发病率中是比较高的,所以平日里一定要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工作,不要让病情进一步的发展。

什么是乙肝小三阳呢?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大三阳和小三阳,以及单纯表面抗原阳性等多种存在形式。乙肝小三阳,是指在乙肝的两对半检查的5项指标中,表面抗原、E抗体和核心抗体都是阳性。如果乙肝小三阳的肝功能和病毒量,是处于正常的范围之内,是不需要治疗的,完全可惜过正常的生活,只要注意日常保健,做好复查工作就可以了。

乙肝小三阳患者在生活中最好不要这些事

1、不要太累

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加以注意,不要让自己太过于疲惫,如果从事着重体力劳动或者重脑力劳动的工作,一定要懂得做好自我调节。如果过于劳累会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对于乙肝的控制没有任何的好处。

2、不要经常生气

怒极伤肝是很多人都听过的,确实是这样的,如果心情非常的焦虑、暴躁,经常容易发脾气,容易让病情反复发作,也容易让乙肝小三阳转化为乙肝大三阳。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多调试一下自己的心情,学会转移注意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让自己经常的处于负面情绪的包围当中。

3、不要饮酒

对于乙肝小三阳来说,酒是千万不要碰的。酒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酒精会破坏肝脏的正常酶。乙肝小三阳千万不要喝任何的酒,哪怕是含酒精的饮料都不可以,对于病情控制没有任何帮助,还会拖后腿。

4、不要熬夜

乙肝小三阳是最怕熬夜的,因为熬夜会影响肝脏的修复和排毒,会让肝功能受到更大的损伤。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规律的作息,尽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5、饮食不要随意吃

对于乙肝小三阳来说,日常生活中的调理,尤其是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要在饮食中过于随意。首先不要吃过于重口的食物,过于重口的食物会导致肝胆失调,容易上火。其次不要吃太多的蛋白质食物,会导致胆汁分泌失调,引起消化不良的不适症状。最后一定要规律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不要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6、不要整日不活动

对于乙肝小三阳来说,一定要多多的活动起来,只要在身体健康允许的范围之内就行。很多人认为得了乙肝小三阳要总是卧床休息,但其实这样对于病情的恢复没有任何的积极作用,反而可能导致肥胖等问题并加重病情。

乙肝小三阳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病情复发,治疗和护理双管齐下,遏制住发展成为肝硬化的进程。以上这些生活禁忌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开玩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的禁忌 乙肝小三阳 乙肝

乙肝小三阳病情恶化该怎么治疗?

乙肝小三阳病情的恶化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不合理的用药、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有可能病情的反复及恶化,注意保持积极的心态,科学的保养以及准……详细>>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 3大因素促乙肝小三阳恶化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对于这个概念都比较模糊。乙肝小三阳患者是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一类人群,乙肝小三阳病毒通常呈现潜伏的状态,……详细>>

乙肝小三阳病情不稳定 小三阳病情恶化9大促因

乙肝小三阳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一种肝病,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乙肝病毒含量较少,病毒复制相对较弱,然而由于小三阳体内仍存有乙肝病毒,因此乙……详细>>

不要把乙肝小三阳不当一回事 8大禁忌事项要避开!

身体上的大部分营养主要在肝脏中合成和分解,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势必会导致营养不良。乙肝小三阳是肝病发病率最高的,平时做好保护工作,避免病情……详细>>

乙肝小三阳应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小三阳要注意什么?小三阳的治疗应区别对待。从理论上讲,所有小三阳都该得到治疗。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却应区别对待,有的需要及时治疗。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